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过早碰上德国战车 英格兰人小心魔咒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5日16:23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多诺万终场前的一粒进球,厄齐尔的世界波让英格兰队和德国队这对老冤家在十六进八的赛场上就早早相遇了。这也是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20年以来的首次直接对话。两队上一次在世界杯上的交锋是1990年,在半决赛中,老罗布森率英格兰对撞贝肯鲍尔的西德队,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1:1,最终日耳曼人在点球大战中获胜,并夺取了那届大赛的冠军。

  在德国名宿贝肯鲍尔看来,英格兰队并不可怕。因为他觉得在卡佩罗的率领下,英格兰队非但没有取得半点进步,反而比以往还有了退步。当然,贝肯鲍尔这样“败人品”的言论在德国队听来似乎并不舒服。助理教练弗里克就认为,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队在技战术素养上非常高,踢的是一种“摩登足球”,在即将到来的英德大战中,对手还是热门一方。弗里克如此示弱自然也有他的道理,一来,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在和加纳队的比赛中受伤,现在还不知道能否赶上这场关键战役。弗里克承认:“尽管球队会全力治疗他的伤病,但现在距离英德大战的时间太短了,就算能够上场也无法保证状态。”再者,在与加纳队的比赛结束后,德国阵中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赫迪拉、穆勒以及卡考都有黄牌在身。除卡考之外,其余五人应该都会在与英格兰的恶战中首发。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球员很难做到控制自己的动作不得黄牌,因此,德国队即便是闯过了英格兰队这一关,也很可能在1/4决赛中面临多名主力无法出战的难题。而在那里等待他们的将极有可能是强大的阿根廷队。当然,德国队也有好消息,巴拉克已经透露,他准备前往南非助阵德国队,不仅在精神上鼓励年轻球员,更希望通过自己在切尔西同兰帕德、特里、科尔等人并肩作战时的熟知,及同鲁尼、杰拉德等人对决时的经验,帮助德国队走得更远。

  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也有自己的麻烦,有一道魔咒令他们胆战心惊,那就是点球。英格兰队在此前的大赛中几乎是遇点球战必败(1990年世界杯、1996年欧洲杯、1998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都败在点球战上),而德国人则是这个世界上最不怕点球的球队。所以,英格兰要想淘汰德国,只能寄希望于120分钟里解决战斗。队中大将兰帕德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和德国队决战的准备,“现在是淘汰赛了,你在小组赛中踢得如何并不能帮助你取得胜利,也不能确保你在下一轮就一定回家,每个人都得从现在开始出发。当你意识到距离你想要的还有四场球时,你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