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埃拉诺伤势不轻缺席合练 阿尔维斯穿上主力背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6:20

  巴西队不愧是32强中最牛的球队。他们云集巨星,行踪诡秘,为躲避媒体甚至不时变换训练地点。但各国媒体又怎能会为这一点困难而放弃对巴西队的关注呢?记者昨日前往巴西队在约堡的训练基地,探察了巴西队的训练细节。

  保持神秘 邓加“冷对”媒体

  巴西队此次训练营地被设置在约堡北部一所名为ST.STITHIANS COLLEGE的学校中。在校门口,记者发现了3家电视台直接把直播车开到了校门外,对巴西队的训练进行直播,可见巴西队的魅力。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都有数十名记者追踪巴西队,电视台把转播机位架到训练场边司空见惯。

  记者刚拿出相机,一位安保人员便对记者警告道:“你所在的区域不能拍照。”根据规定,所有记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区域内才能拍照和摄像,而这一规定并非国际足联制定,而是巴西主帅邓加的规矩。

  为了寻求更好拍摄地点,记者溜出规定区域,顺着训练场围栏外围走上一土坡。此时,巴西队队员正在做热身运动。邓加显得很轻松,与队长卢西奥开着玩笑,一旁的教练组正在用小型摄像机记录训练详情。热身完毕后,球员们开始做有球训练,又过了约20分钟,助理教练拿来背心,开始打分组对抗。而就在此时,一位黑人警察“终于”发现了我们这些在高处的“偷窥者”,他一脸严肃地对记者说:“你必须离开这里,如果你继续在这里拍照,会被当做危险分子。我们有枪。”

  缺席合练 埃拉诺伤得不轻

  埃拉诺堪称本届世界杯巴西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其在两场小组赛中各进一球,与法比亚诺共同并列队内头号射手。不幸的是,在与科特迪瓦一战中,埃拉诺被对手铲伤右小腿,不得不躺在担架上离开球场。幸亏赛后X光证实其伤势并不严重,队医甚至宣称其可赶上对葡萄牙的比赛。不过从昨日记者探营情况看,埃拉诺始终没有参加与队友的合练,而是一个人慢慢地跑圈。由此看来,埃拉诺的确伤得不轻。作为一员福将,邓加极可能在小组赛末轮强强对话中雪藏埃拉诺,让其安心养伤以恢复元气,到淘汰赛时再发神威。

  末战“篡位” 阿尔维斯穿上主力背心

  在昨日的训练中,巴西三位世界顶级后卫,卢西奥、麦孔、阿尔维斯悉数亮相。不过由于“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状态出色,效力于巴萨的“世界第二右后卫”阿尔维斯至今仅获得些许垃圾时间上场“感受气氛”。不过在昨日的分组对抗中,阿尔维斯却穿上主力背心,客串起右前卫。如此看来,邓加极可能让这员巴萨猛将在小组赛末战中首发,顶替受伤的埃拉诺。

  大玩花样 罗比训练才是“现象级”

  在集体技术出众的桑巴军团,谁是脚法最花哨的球员?以前是德尼尔森,如今是罗比尼奥。两者的区别是前者虽花哨却常常球过人不过,后者则实在得多,在对朝鲜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均多次上演踩着单车马踏连营的镜头。不过你要是就此认定这就是罗比盘球技术的至高境界就大错特错了。在毫无比赛压力的分组对抗中,罗比不断祭出“腿后掏球”、“剪刀腿”、“穿隧道”、“勺子”、“背部空中接力”,甚至时不时还来个小罗的绝活“铁牛甩尾”和“指东打西”。几乎其每次触球都要玩点花活儿,不然就不尽兴。观战记者无不感慨:罗比在比赛中那点小把戏根本不算什么,训练中的罗比才是“现象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