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成耀东:青黄不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6:17

  意大利队是我最喜爱的球队,如今,这支球队却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折戟小组赛。

  看看眼前的这支意大利队,与四年前相比,实力相差得实在是太多了。很明显,意大利足球出现了人才的断层,意大利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这套阵容,几乎都是四年前的老面孔,还少了当年风头正劲的托蒂和托尼,又伤了皮尔洛。如果不是青黄不接的话,37岁的卡纳瓦罗根本不可能再披挂上阵。

  在终场哨吹响的一刹那,我看到教练里皮扭头就走,没和任何队员说话,更别谈和对方主帅握手了。风度翩翩的里皮很少会做出这种失格的举动,我猜他已经是怒火满腔了。质疑里皮的战术能力其实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他已经有太多的成绩证明他不是个“糊涂蛋”,但事实是:教练的能力再强,如果手下没有一批有实力的球员,战术意图得不到实施,一切还是白搭。

  和法国队一样,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达到巅峰的意大利队的时代也宣告结束了。意大利足球和法国足球一样,也将面临一个重组的问题,这肯定是一段痛苦的时期,但必须经历。这就是足球,如果你没有一个长效的人才培养机制,而只是依靠一代球员打天下的话,终究会尝到苦果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