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重启巴萨六冠双核 生死战改穿蓝袍恐遭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6月25日15: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西班牙将在H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对垒领头羊智利。对于首轮比赛爆冷不敌瑞士的斗牛士军团来说,本场比赛唯有全力争胜方能将出现的几率最大化,不过博斯克的球队来也在赛前迎来利好消息,巴塞罗那中场大将伊涅斯塔已经伤愈,有望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复出。

  由于旧伤复发,伊涅斯塔没能参加上一轮同洪都拉斯的比赛,好在西班牙2比0取胜,为小组出线保留了希望。昨天,伊涅斯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恢复状况良好,可以出战智利:“我现在的感觉很好,只要教练需要,我随时能以百分之百的状态投入比赛。至于能不能首发,这个问题还是留给教练好了。”

  此前,智利队的阿根廷籍主教练贝尔萨已经发誓,称他的球队绝不龟缩防守死保平局,他要跟西班牙在进攻上一较长短,而对攻战正是斗牛士军团最擅长,同时也是最期待的局面,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博斯克应该会祭出巴塞罗那六冠王的双核--伊涅斯塔和哈维,与智利大打对攻,告诉“疯子”贝尔萨谁才是攻势足球的王者。此外,皇马边卫拉莫斯有望回归主力阵容,状态平平的托雷斯也在训练中颇为卖力,加之单前锋战术已被印证不适合西班牙,因此利物浦王牌射手应该继续与比利亚搭档锋线。

  上轮比赛之后,尽管西班牙2比0拿下洪都拉斯,但是西班牙媒体对于几名球员的表现仍然不太满意,比如哈维,这位斗牛士和巴萨的双重大脑在上一场比赛仅仅获得6分,西班牙媒体认为他不在状态的原因可能和过于突前的位置有关,而哈维则否认了这种观点:“博斯克让我在中场和锋线之间活动,这是我喜欢的位置。背身拿球确实很难,无论是我、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还是梅西,这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没有人喜欢身后有个高大的防守球员贴着你,但这和位置没有必然联系。无论教练让我打什么位置,我都觉得很舒服。”

  不过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则提出了质疑,小法认为博斯克不应该让哈维过于突前:“我和哈维喜欢拿球,然后从后排插上,制造机会。哈维应该是球队的指挥官,这是他在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地位,他得球越多,球队踢得就越流畅,这是西班牙在过去几年成功的根本。但是现在,哈维必须要在前场背身拿球,这不是他的特点,那是托雷斯和比利亚的工作。”

  另外一点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同智利队的球衣在颜色上冲突,国际足联已经抽签决定西班牙将在本场比赛中身披蓝色客场战袍。据悉,这款战袍于去年九月份面世,灵感来源于1964年西班牙勇夺欧洲杯时的蓝色球衣。迄今为止,斗牛士仅仅身披这款球衣参加过1场比赛,那是今年3月份在一场热身赛中2比0击败法国。不过本届南非世界杯似乎并不偏爱蓝色,两支蓝衣飘飘的球队--法国和意大利已经相继出局,而西班牙是否也会重蹈德国世界杯冠亚军的覆辙呢?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