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卫冕冠军陪亚军出局 小组即遭淘汰狼狈告别南非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5日15:06

  冠亚军一起出局!继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惨淡出局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爆冷2∶3惨败给斯洛伐克队,小组赛即遭淘汰,狼狈地告别了南非。

  里皮信任老将

  作为国际足坛的名帅,“银狐”里皮一直以来的执教风格都是以睿智和狡猾著称。然而本届世界杯,年事渐高的里皮却表现出了一种老人家的固执。从选拔球员到排兵布阵,他的每一个决定都可以说是饱受争议,而卫冕冠军连续被巴拉圭队和新西兰队逼平的糟糕战绩,又让这些质疑的声音愈发响亮。

  前两场比赛,戴着队长袖标的后防核心卡纳瓦罗出现了严重的失误,这位37岁的老将在比赛中老态毕现,全无2006年带领意大利队捧杯时的风采。在因为低级失误“帮助”新西兰队进球后,就连卡纳瓦罗的队友都忍不住在赛后批评了卡纳瓦罗的状态。然而与斯洛伐克队的这场生死之战,里皮却继续坚定地支持卡纳瓦罗以队长的身份出现在首发阵容,不过面对巨大的压力,里皮也不得不做出一些让步,老将加图索顶替尤文小将马尔基西奥首发,意甲联赛最佳射手迪纳塔莱则替代吉拉迪诺成为主力中锋。

  本赛季意甲联赛的射手王迪纳塔莱在登场后表现得非常活跃,开场仅仅1分钟,迪纳塔莱就在外围以一脚远射宣告了意大利攻势的开始。第4分钟,迪纳塔莱助攻亚昆塔完成射门,第11分钟迪纳塔莱主罚任意球,又帮助亚昆塔劲射破网,不过这个进球被主裁判判为犯规在先。

  意大利队积极的攻势一度将斯洛伐克队压制得连半场都难以攻过,可惜好景不长,意大利队的防守在第25分钟再次犯下致命失误,送给对手一球。这一次失误的不是卡纳瓦罗,而是他的队友德罗西,正是后者一次漫不经心的传球,将球送到了斯洛伐克队球员脚下,维特克接到队友传球后低射为斯洛伐克队先拔头筹。不过卡纳瓦罗的表现也是依旧低迷,几分钟后他同样在后场传球时将球传到对方脚下,无奈之下只好放倒对手并因此吃到一张黄牌。

  老将辜负里皮

  下半场比赛,被逼至绝境的意大利队在10分钟内一口气用完了3个替补名额,一直有伤在身的皮尔洛首次亮相,替补前锋夸利亚雷拉替换加图索,里皮甚至孤注一掷地使用了4名前锋。夸利亚雷拉的上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第68分钟,他利用角球机会劲射,但皮球却被斯洛伐克后卫用身体在球门线上挡出。

  最后15分钟,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先是斯洛伐克队由维特克梅开二度,这个进球几乎宣判了意大利队的死刑,然而迪纳塔莱在第81分钟的进球却让意大利队看到一线生机。由于F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巴拉圭队与新西兰队的比分始终是0∶0,这意味着意大利队只要扳平比分就能小组出线。夸利亚雷拉此后打入一球被判越位,而斯洛伐克队由科普内克再入一球扩大领先优势,然而意大利队却在补时阶段再次由夸利亚雷拉打入一球,始终保持着出线的希望。在紧张得令人窒息的最后5分钟,意大利队终于未能上演奇迹打入第三个进球,小组赛惨遭淘汰。

  本届世界杯,意大利主教练里皮受到的最大争议就是过于依赖老将和偏袒尤文图斯系的球员。最终他所信任的老将和他所倚重的嫡系,却辜负了他的信赖,不但葬送了里皮的名誉,更葬送了意大利队的前途。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