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两记任意球击碎丹麦童话 东洋忍者镖显神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5:06

  本报勒斯腾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先华)人高马大的丹麦人一直在提防日本忍者武士刀的近距离撩杀;但他们或许忘记了,忍者们还有另一项绝技——远端偷袭的忍者镖。

  这场决定生死的比赛刚开始就已经意味着结束,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上半场一人一镖,将丹麦人射得人仰马翻,而下半场的进球更是彻底粉碎了“丹麦童话”。

  丹麦队的平均身高排在了本届世界杯参赛球队的第三位,接近1.85米,而日本队的平均身高不到1.79米,丹麦队一直在着手准备为其高大球员量身打造的定位球战术,希望通过天生的身体优势击败日本队。而日本队方面克敌制胜的法宝同样是定位球,只不过与丹麦队更注重的间接冲顶不同,他们更喜欢依靠直接任意球完成致命一击,这犹如忍者们对飞镖的特殊嗜好。

  首先“发镖”的是23岁的日本前锋本田圭佑。这名读着日本的著名漫画《足球小将》成长起来的900万欧元先生,特别喜欢漫画里的传奇前锋日向小次郎。隐藏在日向小次郎严肃表情背后的是成为世界一流射手的梦想,而这也是本田圭佑的梦想,为此他特地穿上了日向小次郎的18号球衣。就连他的任意球绝技也是克隆日向小次郎的雷兽射球,势大力沉,不可阻挡。

  本场比赛之前,丹麦当地的报纸《TIPSBLADET》将日本队当家球星本田圭佑誉为“不远的将来的世界级巨星”。关于本田圭佑在第一场对阵喀麦隆队比赛中的活跃表现,丹麦报纸的描述是:“取得了让日本欢呼雀跃的进球,他的名字响彻世界。”以此提醒丹麦队要盯死这名未来的“球星”。然而,丹麦人没有想到,“疯狂本田”竟然是通过一记“落叶球”攻破了他们的大门。其实不必奇怪,早在世界杯开赛前,日本在练习任意球时,本田圭佑就向主帅冈田武史提出,希望任意球全部由他来罚,并从此迫使中村俊辅交出了球队核心的权杖。

  而另一名任意球高手远藤保仁则长得有点像《足球小将》里的双胞胎立花兄弟。年过三十的远藤保仁实属大器晚成,虽代表日本国家队出战38次,但始终与世界杯无缘,直到2009年才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殊荣。他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全能战士,是日本国内不可多得的中场指挥官。

  远藤保仁的中路直接任意球也一样极具威胁,由于罚球姿势极像贝克汉姆,所以远藤保仁最擅长的就是中速的弧线射门,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圆月弯刀”。而世界杯新球发布以后,他又根据“普天同庆”的特点开发出了其他的主罚方式。而丹麦队正是在他这种新开发的罚球方式上吃了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