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首相菅直人电贺日本出线:胜利源于朝气和自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4:33

  6月25日清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日本队以3:1战胜丹麦队。欣喜若狂的球迷冲到涩谷街头狂欢庆祝。 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社东京6月25日电 (记者 孙冉)6月25日凌晨,当日本队以3:1力克丹麦队,晋级16强,整个日本也随之疯狂了。

  对丹麦一战在日本国内被视为生死之战。来自日本横滨的37岁私营业主佐藤幸典,当看了14日日本0:1输给荷兰的比赛后,马上订机票去南非,她感觉“非去不可”,她说,“这将是日本队世界杯历史性的一刻”。

  在比赛前,许多日本球迷纷纷用各种办法为日本队祈福。在京都,孩子们把足球送到白肇神宫神灵前祈求胜利;大阪的大学生们给通天阁的幸运神穿上日本球衣,围上国旗,希望它能给日本队带来幸运。

  而6月25日凌晨,众多苦苦守候的球迷更是将这一胜利烘托到顶点。比赛在日本时间凌晨3:30(中国时间2:30)开始,在并非休息日的这一天,球迷聚集地——东京的涩谷人潮鼎沸。每一间球迷酒吧都爆发出巨大的助威声,球迷们一起高唱“日本!日本!”当日本队打入第一个入球时,球迷的尖叫几乎淹没了整个街道。

  夜班出租车司机赤山边开车边用导航仪看球赛,在日本队比赛的时间里,几乎每个出租车司机都这么做——虽然这被法律明令禁止。赤山风趣地说,“我没有看我只是在听”,他说虽然自己平时很少看足球,但今天一定会看,“因为这已不仅是足球,而是一个国家的骄傲。”

  位于原宿的“中田咖啡”是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寿创立的球迷酒吧,比赛之夜可以容纳250人的酒吧座无虚席。来自东京的日本大学生佐藤宫史和他的同伴准备彻夜坚守这里,虽然明天还要上课,他们指着身上的日本队服对记者说,“明天穿着去学校!”

  整个酒吧放眼望去皆是“蓝色的海洋”,与大屏幕里奋力拼杀的“深蓝”日本队似乎连成了一片。球迷们坚持站着观看整场比赛,呐喊助威毫不吝啬体力。据调查显示,在日本队打入奠定胜局的第3球后,日本关东地区瞬间的收视率超过40%,刷新了1995年以来的收视率记录。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响起,记者看到一位身着2002年世界杯日本队服的男球迷悄悄抹去眼角的眼泪。而另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重川沙耶也红着眼圈告诉记者,“今年求职非常困难,但看到日本队的表现,似乎整个人都得到了振奋!”

  比赛结束后,凌晨5:30,3000球迷冲向涩谷街头欢呼雀跃。球迷分散在涩谷车站前的十字路口,等待每一次绿灯,就呼喊着冲到街中心,与对面冲过来的球迷兄弟大力击掌,拥抱在一起。很快,他们又被紧急出动的交警哨音强行分开,因为他们的狂欢堵塞了早高峰的通行车辆。但每隔30秒信号转为绿灯,这样的狂欢就再次重演。

  交警拿着喇叭不断劝解狂热的球迷们散去,但涌向涩谷的球迷越来越多,人们从四面八方骑自行车赶来。涩谷街头回荡着球迷们“日本!本田!”的大合唱,本田则指日本队晋级功臣本田圭佑,欢呼声响彻了整个日本的早晨。

  在加拿大出席G20峰会的日本首相菅直人也发来祝贺:日本队的胜利是朝气和自信的结果,期待日本队在下一场比赛中更加突破自我!”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