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有时间玩“猫腻”避开英格兰 勒夫却选择不归路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4:26

  小组第一,这个所谓的光荣称号对诸多球队来说其实毫无意义,乌拉圭之所以不惜和墨西哥撕破脸面也要了夺得这个称号,不是因为他们贪慕虚荣,是因为他们想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避开阿根廷,从而走得更远。德国拼尽全力终于获得小组第一仿佛是主帅勒夫脑袋突然不灵光,因为对于他们来说选择的是一条死亡之路,这条路上有英格兰,可能还有阿根廷、西班牙、甚至是巴西,而他们原本可以用一场平局选择一条更为平坦的争冠之路,可却没有这么做,难道勒夫的脑子真的是坏掉了? 撰稿:邹鹏亮

  德国有时间玩“猫腻”

  德国和加纳的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的时候,出线形势已经格外明朗,那时澳大利亚队竟然以2比0的比分领先塞尔维亚,而在这之前5分钟,厄齐尔刚刚敲开对手大门,德国队1比0暂时领先,这个时候勒夫应该明白,即便塞尔维亚连进2球扳平了比分,但只要德国打平仍可以靠进球多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二,从而避开英格兰,勒夫完全可以把这一信息通过换人告诉场上的队员,在最后几分钟送给对方一球,同时将加纳送到小组第一的位置,可勒夫并没有这么做,接下来即将面对英格兰。

  德国每战都将是强敌

  在以小组第一出线之后,德国队将在16进8的淘汰赛上遇到宿敌英格兰。而且更可怕的是德国之后的对手,即便德国可以顺利战胜英格兰晋级八强,但他们很可能将会在1/4决赛面对阿根廷。而在四强之后,德国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西班牙(西班牙很可能以H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若是德国队再次胜出,晋级决赛,他们的对手最可能的是来自G组的巴西!这让我们不得不为勒夫的“傻”感到惋惜,他用一场胜利选择了一条不归路。

  历史:德国两次“让贤”都进决赛

  在1974年世界杯上,西德在小组赛前两战中1比0击败智利、3比0击败澳大利亚后,迎来了小组头名之争,对手是东德队,最终为了更好的赛程,西德在这场比赛0比1不敌东德,从而避开了荷兰、阿根廷和巴西,最终他们顺利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2比1击败荷兰夺得冠军。在1986年世界杯上,德国队在小组赛中故伎重施,在涉及到小组头名之争的比赛中,他们0比2不敌丹麦,从而在1/8决赛中迎战实力平平的摩洛哥,而他们最终1比0击败对手后一路杀进决赛。从这两次的“经典案例”来看,德国队这次没有主动“让贤”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德国对英格兰近10年胜少负多

  英德对话将成为16强战中的关键战役,对于德国队来说他们在世界杯上占有一定心理优势,上次两队在世界杯交锋是1990年,在半决赛中,老罗布森率英格兰对阵贝肯鲍尔的西德,双方在120分钟战成1比1,最终日耳曼人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不过英格兰和德国最近10年的交手,则是德国队胜少负多,英格兰以3胜2负略占优势。这其中包括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客场5比1大胜德国。另外,在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中,英格兰也曾以1比0击败过德国。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的友谊赛中,结果英格兰队在柏林以2比1击败德国队。

  塞尔维亚本有点球晋级机会

  德国、加纳、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组成的这个小组最大的话题就是点球,加纳队前两轮各获得一粒点球,而塞尔维亚前两轮都送给对手一粒点球,而德国队则是在比赛中由波多尔斯基罚丢了一粒点球,至于澳大利亚队来说他们最具争议的不是前两场都有队员罚下,而是有队员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禁区内手球却逃脱了裁判的法眼,这也直接导致塞尔维亚出局。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塞尔维亚1比2落后,但这时维迪奇接角球头球攻门明显打在卡希尔手上,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这粒该判没判的点球也影响了整个战局,如果塞尔维亚能够扳平就将以小组第2的身份挤掉加纳晋级。南非世界杯D组的赛事以点球开始,以没吹点球而宣告结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