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不爽亚洲两强晋级 4年后非洲盟友让名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4:10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勒斯腾堡今晨专电

  日本队完胜丹麦,顺利晋级16强;同组的喀麦隆1:2不敌荷兰队,小组垫底。相信这样的结果,最郁闷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他最可爱的盟友非洲足联。因为他们这次没有合理的理由通过削减亚洲球队进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名额,来增加非洲球队的参赛名额。

  就在一周之前,日本媒体曾披露,日本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希望能将非洲的5个名额增加到6个 (这次南非是东道主不占名额),并且公开表示,如果南非世界杯上,亚洲球队没有两支或两支以上打进16强的话,目前亚洲的4.5个名额就危险了。

  非洲是布拉特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成功的选票ATM机,将世界杯放在非洲举行是布拉特当年能够当上国际足联主席的重要因素。为了报答他的盟友,布拉特时刻想着要为非洲足球谋得更多的福利。尽管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名额已经达到了5个,但是布拉特还是在想办法多给他们一个,并将主意打在了只有4.5个名额的亚洲身上。

  当然,除了韩日世界杯,亚洲球队的确成绩糟糕,上届德国世界杯更是没有一支球队小组出线。不过在南非,韩国和日本的双双晋级证明了亚洲足球的进步巨大,更是捍卫了亚洲在世界杯上的名额数。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四支从亚洲区出线的球队到目前为止还剩朝鲜队有一场比赛未打,整体战绩是4胜2平5负。非洲有6支球队参加,除去科特迪瓦还有一场未打,仅仅只取得了2场胜利。更重要的是亚洲的韩国和日本小组出线,出线率高达50%。而非洲呢?他们只有加纳一队出线。在亚非的直接交锋中,亚洲也是完胜:日本第一轮就赢了喀麦隆,韩国正是平了尼日利亚淘汰对手,从小组出线。

  可见,亚洲球队无论从战绩还是球队的实力来说都比这些年来没有长进的非洲球队高出很多。凭什么要把亚洲的名额让给非洲呢?凭借韩国和日本的强势表现,看来更应该是非洲把他们的名额让给亚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