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揭秘南非世界杯裁判生活 “家人都不知我在哪”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13:31

  本报讯 多梅内克赛后拒绝与佩雷拉握手,根源是不满主裁判将古尔库夫红牌罚下,也就等于间接将怒火烧向了世界杯的这些“黑衣判官”。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昨天FIFA特设的“裁判开放日”吸引了特别多的记者。尤其是当下两位大牌的裁判———意大利人罗塞蒂、英格兰人韦伯登场后,更是丝毫不逊色于世界杯上的大明星。

  罗塞蒂:我随时准备防弹衣

  金哨罗塞蒂无疑就是意大利人认定的“科里纳接班人”。但43岁的罗塞蒂却比科里纳更加理智、更加全面。作为一个医院的管理人员,比科里纳多很多头发的罗塞蒂习惯了用更缜密的态度去解决问题。

  在南非的赛场上,“嗡嗡祖拉”必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罗塞蒂也承认,千万个大喇叭对裁判的执法也产生了直接影响。“这是肯定的,这里的赛场非常吵,一开始的时候我根本听不到任何其他的声音,包括耳机里搭档的呼叫。

  但是你有什么办法?作为一个裁判就是应该适应比赛。我只能强迫自己,用两三分钟去适应,最多也就两三分钟了。”加纳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罗塞蒂吹罚了科威尔门前手球并掏出红牌。赛后,罗塞蒂收到了死亡威胁。“是的,没错。

  做裁判就得准备防弹衣。

  其实,在场上和在电视机前是完全两回事。我理解他们的心情。”

  韦伯:手机电脑必须上交

  常看英超和欧冠的球迷,一定知道这个光头韦伯,他是一位警长。上一届那个掏了3张黄牌的前名哨波尔已经预言:英格兰裁判比英格兰队更有机会杀进决赛。他说的就是韦伯。

  上赛季欧冠决赛就是韦伯执法的。昨晚,斯洛伐克对意大利的生死战,FI-FA派的就是韦伯。

  西班牙输给瑞士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大冷门,那是韦伯在南非的第一次登场。赛后,没有任何西班牙媒体指责裁判,已经足以肯定韦伯的表现。

  别看外表如此冷峻,其实韦伯是个非常幽默的英国人。第一个问题他就让我们笑翻了。

  “警察和裁判是两回事,我不会搞混的,更不会拿着手铐和手枪到赛场。”韦伯承认,英格兰裁判比较喜欢与球员沟通。

  “因为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是保护别人说话的权利,在有时间的情况下,我需要向球员和教练解释我的判罚,我要保证在场上的这些人有和谐的关系。但是,在比赛中我没时间向球迷解释。而在比赛结束后,一切就都过去了。”韦伯说,其实自己很多时候是希望与球迷聊聊的。

  裁判的世界杯生活其实不为外人知。“我们生活在封闭的环境里,住的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庄园,电话掐断了,个人手机和电脑也必须上交。在世界杯期间,我们在哪连家人都不知道,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