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世界杯将上演宿敌之战 鲁尼伤势无碍将出战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5日13:28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马征 梁韶辉

  昨晚德国队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1∶0战胜加纳队,获得D组第一,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英格兰队。这将是本届世界杯即将上演的第一场宿敌之战。

  宿敌之战

  在世界足球史上,英格兰队与德国队堪称“死敌”,两队有80年的争锋史和许多无法遗忘的经典战役。

  两队最大的恩怨是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2∶2。加时赛,英格兰球星赫斯特一脚怒射,球打在门楣上再反弹下来。裁判认为进球有效,但德国人不服。最终,英格兰4∶2击败德国,夺取了该队历史上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但关于那个球是否进了的争论却成为足球史上的一个公案。英、德两国的科学家根据当时的比赛录像,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分析,却得出了不同的结论:德国人认为球没进,英格兰人认为球进了。足球引发了两国学术界和媒体的大战。

  此后,两队成为“死敌”。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两队再次相遇,德国连追两球并通过加时赛以3∶2击败英格兰晋级。此后的1972年欧洲杯、1990年世界杯、1996年欧洲杯上,德国队都笑到了最后。直到2000年欧洲杯,英格兰才再次1∶0击败德国。

  2000年,英国老温布利球场,对阵的双方是争夺2002年世界杯决赛资格的英格兰队和德国队,结果英格兰0∶1告负,主教练凯文·基冈无奈下课。然而,第二年,英格兰队在双方第二回合以5∶1客场大胜对手。

  信心之争

  无论是英格兰队还是德国队,都是所在小组公认的最强球队,理应成为小组第一。英格兰队甚至被认为最有可能再捧大力神杯。德国队首场比赛4∶0击败澳大利亚队更是让人惊呼。

  可惜双方在第二轮比赛后双双陷入最后一场不取胜就将被淘汰的地步。而在他们双双取胜后,最有可能取得小组第一的英格兰队因为美国队最后取胜而成为小组第二,德国队则因为塞尔维亚的意外落败成为小组第一。英德大战就这样再次阴差阳错地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未来的比赛充满信心。他表示目前亟需要提高快速的攻防转换。“不过,如果厄齐尔第一个单刀进了的话,也许大家就会更加安静一些。”他用最后一战的最佳球员来回应媒体的担心。德国队队长拉姆则表示:“我们必须改进后防才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防大将默特萨克说:“我们会认真看录像研究对手。接下来的比赛都是淘汰赛,你需要一些运气,和他们比赛你必须很专注。他们的队员水平很高,下场比赛对我们双方都很重要。”昨天比赛中在第70分钟被换下的鲁尼今天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他表示将不会缺席与德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中场大将兰帕德在谈起与德国队的比赛时表示,经过了与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的平局之后全队已经获得了钢铁般的信心。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