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警察求解“阿弥托福” 德加战场外那些事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3:17

  在南非,只要听说我来自中国,总有许多警察、安保人员、志愿者会向我询问各种各样关于中国的问题。这不,昨天当我通过媒体中心的安检时,又被问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

  通过安检时,一位警察拿起了我挂在胸前的证件。“中国,嗯。”他说道,“我有个问题想问你,‘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乍听到这个问题,我觉得非常好奇,这个南非朋友居然可以知道一句佛语。我问他是怎么知道这句话的,他说上次有个佛教徒教给他的,但却没有说明是什么意思。我向他解释,这句话的意思很玄奥,如果非要翻译的话,可以解释成“God bless you”,或者是“哈里路亚”。

  由于时间还早,于是我就站在一旁与他聊天。这位叫约瑟夫的警察告诉我,他来自约堡的一个旧镇上。曼德拉当年被白人政府逮捕之前,就曾经藏身在他的家乡附近。他告诉我,现在那个旧镇仍然相当落后,但他已经搬了出来。当我问他约堡哪里值得一游时,他向我推荐了索韦托:“那里虽然名声不好,但其实治安情况没有外界所宣传的那么差。在那里,白人经常出没在曼德拉故居附近。”

  中场休息时,走下看台来到球场外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在这里看到了不少中国人,于是过去与他们打招呼。

  一位王姓球迷看到我挂着一个媒体证,主动和我打起招呼。“我曾经也是个记者。”他说后来自己出来打拼,在南非已经呆了5年。“你经常来看球吗?”我问他。“没有,正好今天有空,就来看一看,平时很少看球。”王先生说他自己是伪球迷。说话间,有几位中国人经过,他和他们打招呼,这几个中国人是中国某通讯公司驻南非的员工。“我们也是过来看着好玩,没有中国队的比赛,就不存在支持谁了。”其中的一位女孩笑称他们都是“来打酱油的”。

  其实,这里“打酱油”的球迷不在少数。从很多南非球迷的打扮就可以看出来,虽然他们很多人都举着德国的国旗,但身上却穿着巴西队的衣服。也许是因为南非队已经出局,球迷们开始“移情别恋”了吧。

  终场结束后,我刚走出赛场不远,就被一位球迷给拦住了。他手里举着一个牌子:“请帮帮忙,我需要球票当收藏用”。他指着我的胸前,示意想要插在媒体证上的球票。

  他叫古恩,是来自比利时的球迷。他是一个超级“票友”,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开始就收藏球票,家里的球票已经几大箱了。“我不仅收藏世界杯的门票,还收藏冠军杯和其他重要比赛的球票。”他说自己因为收藏球票曾经遇到许多明星,“有一次,贝肯鲍尔亲自将他的一张球票送给了我。我还曾经收过普拉蒂尼的球票……”

  说话间,不断地有人走过来将球票递给他。“多少钱一张?”还有不少德国球迷路过时,和他时不时地开玩笑。不过,他依然非常想要我胸前的那张门票。“媒体票更有纪念的意义。”他说。看着他殷切的眼神,我只能乖乖地把票取出来,递给了他。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