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裁判职业五花八门 专职裁判屈指可数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13:07

  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选派了全球87名裁判员作为64场比赛的“黑衣法官”。日前,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盛赞本届杯赛裁判员的水准优于上届。  

  不过,这些执法世界杯的裁判员们,在生活所从事的职业往往并不与体育搭界,甚至让我们觉得有点出乎预料。  

  来自墨西哥的阿琼迪亚是墨西哥著名的经济学家,偶尔也负责帮别人打打官司,充当律师角色,业余爱好为读书和玩视频游戏;瑞典人马丁·汉森是一名消防员,也就是说,吹比赛之外,他还得负责救火;法国人拉罗伊是卖电玩的,据说他自己也是一位游戏高手,在游戏世界里他的球踢得不错;匈牙利人卡塞是旅游代理商,球员想周游世界可以找他;葡萄牙人本奎伦卡是保险代理商,球员找他买保险不但会得到最周密的保险计划书,可能还可以拿到佣金返点;哥伦比亚人奥斯卡·鲁伊斯、墨西哥人本尼托·阿琼迪亚都是律师,想要打官司可要跟他们搞好关系了;巴拉圭人卡洛斯·阿马里拉是电子工程师,要开电子公司可以找他设计高科技电子产品;比利时人德布里克雷是公关经理,球员跟他耍嘴皮子可是找错了对象;危地马拉人卡洛斯·巴特雷斯是科学家,空闲时间可向他请教一些最前沿的科技知识;新西兰人赫斯特是海军军官,想获得航海知识可以跟他套套近乎。  

  辛勤的园丁也是世界杯的主角:马来西亚人苏布吉丁·萨勒、萨尔瓦多人乔尔·阿吉拉尔、新西兰人彼得·奥列瑞、沙特阿拉伯人吉阿米蒂、马来西亚人萨利赫都是教师,教书之余能跟大牌球星近距离接触,真是项美差;墨西哥罗德里格斯、乌兹别克斯坦的拉弗塞还和咱们的穆宇欣一样是体育老师呢,兴趣和工作兼而得之,不啻是人生一大幸事。  

  国际足联为此次执法世界杯提供了丰厚报酬,参与世界杯比赛裁判工作的基本酬金是3万美元,而每执法一场比赛还有4.5万美元的酬金,比前几届世界杯大大提高。不过,阿根廷人巴尔达西、阿尔及利亚人穆罕默德·贝诺扎、法国人兰诺伊和匈牙利人卡赛可不会在乎这个,人家可是做大生意的,口袋里并不缺钱!

  专职裁判不多

  英格兰人韦伯是为数不多的职业裁判,也是英超赛场上的大红人,曾经是警察的他坚毅果敢并以一副光头形象示人,外形酷似《盾牌》里的野兽刑警维克。日本人西村雄一也是专职裁判,不过他在执法乌拉圭和法国的比赛时闹了一个笑话,可能是场地比较湿滑的原因,第31分钟西村雄一在跑动中竟然来了一个踉跄,引发了全场的哄笑,让他很是尴尬。同样是职业裁判的巴西人西蒙平时喜欢阅读,知识广泛,是电视台记者出身。由于年龄将满45岁,他将在今年底结束国际裁判的生涯。  

  他们不是善茬

  西班牙人马伦科虽是一名社会学者,但他可不是个善茬。他在所执法的本赛季17场西甲联赛中共出示了11张红牌、82张黄牌,本届德国对塞尔维亚的比赛更送出9黄1红,早早将克洛泽罚下场,第一次执法世界杯的“菜鸟”在对比赛的驾驭上显然稚嫩了些。  

  沙特人阿尔哈姆迪虽是老师,出牌也够狠,在瑞士和智利的比赛中,他全场出示9黄1红,将贝赫拉米红牌罚下,和马伦科并列本届世界杯上出牌最狠的裁判。  

  身为公司董事的瑞士人布萨卡业余爱好是滑雪、网球和旅游。兴趣高雅、会说5国语言的他,却作出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在乌拉圭3∶0击败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中向南非队门将库内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名哨布萨卡的这次吹罚是一次误判!虽然关于他的争议屡见不鲜,但谁让人家是布拉特主席的老乡呢!  

  乌拉圭人拉里昂达在裁判中也是有名的脾气火暴,掏红牌是其拿手好戏。虽是一名普通职员,但据说曾在2003年南美俱乐部杯一场比赛中出示6张红牌,下手够重吧?不过在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还算低调,只掏出3张黄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