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铁血斯洛伐克3-2意大利 卫冕冠军第4次小组出局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5日12:29

  意甲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球迷视野的世界顶级联赛,在中国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然而进入21世纪,意甲联赛由于制度不够完善,商业运作漏洞百出,加上2006年的“电话门”引爆赌球丑闻的巨大影响,使得意甲被高度商业化、主打明星效应的英超、西甲远远甩在身后。

  作为意大利足球的旗帜和基础,意甲的衰落也是意大利足球人气下降的主要因素。而意甲最风光的国际米兰队,竟没有一个球员入选国家队,这是意甲的悲哀,也是意大利足球的悲哀。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世界杯F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意大利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2∶3不敌斯洛伐克队,仅积2分被淘汰出局。意大利是史上第四个小组赛被淘汰出局的卫冕冠军,巴拉圭与斯洛伐克晋级16强。

  一堆工兵毫无建树

  意大利是参赛32强中在2010年唯一一支在所有比赛中都未尝胜绩的球队,这是该队第80场世界杯比赛。1974年以来,意大利在世界杯上从未小组出局。世界杯历史上,曾有三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被淘汰(1950年意大利、1966年巴西、2002年法国)。意大利本场 首发阵容用加图索、迪纳塔莱换下了马尔基西奥、吉拉迪诺。

  这样的三前锋战术意大利还是第一次,但并未带来形势上的改变,加图索打了45分钟就被里皮换下。加图索在场上基本没有任何作用,他的上场也让德罗西不适应自己的位置。第25分钟,意大利出现致命失误,德罗西直塞传球给蒙托里沃,居然被对手断球,维特克中路推射建功。

  整个上半场,意大利队控球率只有45%,7次射门仅1次打正。下半场即便换上了有伤的皮尔洛,也无法改变落败的局面。

  铁血斯洛伐克赢得尊重

  反观斯洛伐克,打得非常稳健。斯洛伐克队人高马大,却个个灵活,总是能够抢到意大利队员的前面,他们的拼搏精神更是让人感动。

  上半场结束前,34岁的施特尔巴中场控球被加图索踩伤,膝盖被撕开一道深深的伤口,队友科普内克准备替补出场。但顽强的施特尔巴接受包扎后,回到场内比赛。在他的带动下,斯洛伐克队坚持了全场,面对对手下半场的四前锋阵容,斯洛伐克在第74分钟再次打进一球,哈姆西克主罚角球,维特克得球小角度推射破网。

  半个皮球阻挡意大利

  比下半场第25分钟,意大利队开出角球,佩佩主罚角球传到后点,夸利亚雷拉胸停后劲射,球在门前被斯科特尔用膝盖挡了出来。慢镜头显示,斯科特尔的膝盖在球门里面,无法判断皮球有没有整体完全入网,边裁认为皮球只有一半过了门线。如果这个球算进的话,比分将是2∶2,意大利将以进球数的优势压倒巴拉圭出线。

  第89分钟,库普内克空切挑射打进了斯洛伐克的第三球,补时阶段,夸利亚雷拉尽管挑射破门将比分扳成2∶3,无奈为时已晚。

  谁让意大利回家?里皮

  1∶1巴拉圭、1∶1新西兰、2∶3斯洛伐克,卫冕冠军意大利紧随上届亚军法国队的脚步离开了南非。这一幕,从里皮公布国家队名单时就注定了要发生。

  前锋无力

  里皮一共带了5名前锋,分别是吉拉迪诺、亚昆塔、迪纳塔莱、帕齐尼和夸利亚雷拉。其中亚昆塔在三场比赛中都首发出场,吉拉迪诺则在昨日对阵斯洛伐克一役中被迪纳塔莱换下。吉拉迪诺虽然联赛中表现尚可,但有一到大赛就疲软的毛病,上届世界杯就只进了1球。而亚昆塔则刚刚在尤文度过最糟糕的一个赛季,由于伤病不断,联赛进球数也屈指可数。

  世界杯上,亚昆塔两场比赛仅打进一粒点球。本赛季意甲射手王迪纳塔莱只获得了18分钟的出场时间。联赛进球数比吉拉迪诺还要多4个的帕齐尼,甚至则连世界杯赛场的草皮都还没有踏过。

  伤兵满营

  皮尔洛因为小腿拉伤,小组赛前两轮都坐在替补席上。而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这些意大利主力球员都在世界杯前“离奇”地小腿拉伤。

  在意大利的4231阵型中,像皮尔洛和德罗西担任的后腰位置承受的压力很大,他们需要经常横向移动,而且意大利前场丢球太容易,总要导致后腰在攻防之间变换方向,这也让意大利的后腰们受伤几率大大增加。

  年龄结构不合理

  里皮的队伍一直被人诟病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年龄,老的老,小的小:在后防线明显老化的情况下,里皮却继续使用37岁的老队长卡纳瓦罗、32岁的门将布冯(后因伤缺席)、33岁的赞布罗塔,中场是32岁的加图索、31岁的皮尔洛,还有31岁的前锋亚昆塔;里皮又将状态不错的托蒂、皮耶罗、因扎吉拒之门外,召入了小将博切蒂、博努奇、帕齐尼等。

  意大利队平均年龄为28.48岁,在32强中也排名青年榜第26位。由于年轻人没有什么上场机会,所以意大利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还要更大。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 撰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