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厄齐尔爆发树德国新旗帜 新人辈出成为一大亮点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2:27

  苦战力克加纳,不仅让德国队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更宣告了德国新一代核心的诞生,他就是此役攻进唯一一粒入球的中场大将厄齐尔。

  出一个新领袖

  厄齐尔爆发成德国足球新旗帜

  尽管此役丧失了两次门前必杀机会,但最终为德国锁定大局的还是中场核心厄齐尔。这位土耳其后裔早在两年前就被认定是未来德国足球的领军人物,他脚法秀丽,长于突破,是德国足球难得的创造力出色的天才球员,除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有所欠缺外,他在德国队的攻击线上几乎是鹤立鸡群的全能战士。不过,一支国家队的领袖人物不是通过个人能力的比较就可以钦定的,必须要经历战场上的拼杀来确立自己的江湖地位,南非世界杯上,厄齐尔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小组德国队取胜的两场交锋中,4球大胜澳大利亚,前三个进球均与厄齐尔有关,再加上对加纳攻入决定性入球,厄齐尔就此接替巴拉克,成为德国战车的新核心。

  世界杯前,德国队传出巴拉克因伤无缘参赛的消息,作为近10年来德国队的领军人物,巴拉克缺阵自然会对球队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但实质上,由于巴拉克“年事已高”,状态下滑,他在德国队中更像是一位精神领袖,从技战术的角度看,巴拉克的缺阵未必是一件坏事,至少可以让厄齐尔这位羽翼丰满的小辈留下充分的发挥空间。

  迎一个新时代

  世界杯德国新人辈出成亮点

  不管德国队能否赢得下一轮万众瞩目的英德大战,德国足球都将迎来一个盛世,因为他们一改此前多年人才青黄不接的局面,新一代球星呈井喷状涌现。

  单从世界杯账面看,近10年来,德国队似乎战绩斐然,此前两届均杀入四强,不过,这一时段德国足球的均衡发挥更主要是依赖他们传统的整体优势和精神意志的作用。从球员层面看,他们一直在低谷徘徊,除了巴拉克,德国足球几乎没有能拿得出手的球星。但本届德国队中,新一代天才已经开始挑起大梁,中场核心厄齐尔光芒四射,门将诺伊尔和前场攻击手穆勒均有不俗表现,博阿滕也在生死战中被委以重任。可以说,这批新人可能是马特乌斯等“三驾马车”时代之后德国足球最好的一代。

  德国队所在的D组是本届世界杯公认的死亡之组,德国队在小组赛三战中经历了丰富的体验,既有四球大胜澳大利亚的酣畅淋漓,也有以少打多小负塞尔维亚的遗憾,更有力克加纳赢得生死战的惊魂一刻,对于年轻球员居多的德国队来说,这些经历都有利于他们尽快找到大赛的特殊感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