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铁帅关键战果断变阵定江山 鲁尼零进球期待爆发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2:26

  有惊无险,英格兰挺进十六强。由于美国在另一场比赛中最后时刻绝杀阿尔及利亚,英格兰几乎是走钢丝般地赢得小组出线权,而且下一个对手,将是宿敌德国。

  有一个狠角色

  铁帅关键战果断变阵定江山

  此役之前,小组赛两战两平、形势岌岌可危的英格兰队也爆出了将帅不和的新闻,后防核心特里在记者面前对主帅卡佩罗的排兵布阵、管理方式提出质疑,甚至直接要求将切尔西队友乔·科尔放进首发阵容。可惜,特里遇到的不是无能的多梅内克,而是战绩彪炳且以铁腕著称的卡佩罗。在卡佩罗的执教生涯中,曾先后将古利特、萨维科维奇、罗纳尔多这些顶级巨星废黜,根本不惧特里。果然,特里迅速召集记者公开致歉,而铁帅卡佩罗也开始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只不过,调整的思路和特里的建议大相径庭,他起用的是迪福、米尔纳两名边缘国脚。

  而英格兰之所以能赢得这场生死大战,最大的功臣正是迪福和米尔纳两人。第22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迪福的近距离抢射让对方门将措手不及,就此奠定胜局。此前,英格兰队并未显现出多少场面上的优势,甚至局面正在向前两场比赛闷和的态势发展,但在迪福进球之后,英格兰队的进攻开始流畅起来,中场“双德”以及鲁尼也逐渐发挥出应有水准,可以说,是卡佩罗的排兵布阵将英格兰从绝境中拯救出来。

  缺一个进攻点

  鲁尼小组赛零进球仍未爆发

  卡佩罗执教英格兰以来,英格兰队显示出了一流强队的战斗力和稳定性,尤其在预选赛中,主客场两战将克罗地亚打得落花流水,报了被对手挤出欧洲杯决赛圈的一箭之仇。一度,人们认为这是近30年来最强的英格兰队,但到了世界杯赛场,英格兰队突然变得生涩乏力,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头号球星鲁尼完全哑火,不仅无法制造威胁,甚至无法起到基本的牵制作用。

  幸运的是,在与斯洛文尼亚的生死交锋中,卡佩罗的变阵已经让鲁尼有了几分复苏迹象。第58分钟,反越位成功的鲁尼将皮球砸在立柱上,这是鲁尼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次接近得分。鲁尼的复苏与迪福的爆发息息相关,“鬼脚七”迪福此役几乎成了英格兰队的主攻手,鲁尼的发挥自然游刃有余。面对下一个对手德国,目前远未进入最佳状态的英格兰队还需要继续“提挡”,鲁尼必须发挥出世界顶级前锋的应有水准,而他身后的杰拉德、兰帕德两人更须走出开赛以来的平庸状态,在冠军杯赛场上,杰拉德和兰帕德的后插上进攻一直是本俱乐部球队最重要的作战手段,如果这几位核心无法表现出巨星风采,这支英格兰队是无法和德国队抗衡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