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意外红牌停赛打乱邓加部署 巴普蒂斯塔顶替卡卡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25日12:15

  国脚生涯的第一张红牌,卡卡将缺席北京时间6月25日与葡萄牙的小组最后一战。不输给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是巴西此战的目标。邓加已然表示不会用替补出战,于是,谁顶替卡卡的位置,就成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疑问。最稳妥的选择,就是使用和卡卡同样来自圣保罗青训营的巴普蒂斯塔出任前腰。

  虽然暂时还没有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使用过这一换人方式,但巴西队在库里蒂巴集训期间,邓加在解读23名球员的时候就曾确认,除去门将,每个位置都有两名球员,放弃了罗纳尔迪尼奥和甘索两位极具创造力的球员,巴普蒂斯塔就是卡卡的第一替补。

  世界杯前与津巴布韦的热身赛,巴普蒂斯塔就曾替补卡卡出场,并马上加快了球队的进攻速度,还直接参与了一粒进球。邓加在与朝鲜的比赛中选择了罗比尼奥,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是强调:“巴普蒂斯塔是卡卡的最合理接替者。”

  国家队出场46次打入5球,在巴西,巴普蒂斯塔被认为只有身体而缺乏技术,并不受太多球迷的喜欢。但作为球队的主帅和管理者,邓加却一直很欣赏巴普蒂斯塔不生是非的性格。2007年美洲杯,卡卡请假缺席,巴普蒂斯塔就以主力身份和巴西队一起获得冠军,并在与阿根廷的决赛中打入1球。据邓加透露,其实20日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他就想过用巴普蒂斯塔替换卡卡。卡卡意外吃到红牌下场,打乱了邓加的计划,但训练中巴普蒂斯塔的状态却令他感到满意。□刘明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