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小夸越位球没判错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1:35

  意大利与斯洛伐克的比赛进行至第85分钟,意大利1比2落后,前锋夸利亚雷拉打入了一粒扳平入球。该球被英格兰籍主裁韦伯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应该说这个越位球判罚,打击了意大利队的士气,并间接导致了最终的失败。但那一瞬间裁判员不会考虑同样来自欧洲大陆的卫冕冠军是否能够小组出线,主裁看到了助理裁判的旗语,就会做出果断的判罚。当然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队友传球的一刹那,夸利亚雷拉的上半身的确超过了越位线,该判罚准确无误。

  此前,夸利亚雷拉的一次射门被斯洛伐克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裁判员准确地判断皮球没有完全越过球门线。

  在这种事关生死的比赛里,裁判员的每次判罚都有可能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因此韦伯做出这两次判罚时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本场比赛,出现了越位球、打在球门线上的球、拖延比赛时间和职业性犯规等多种复杂情况,判罚难度不小。

  下半场,在意大利队打入一球后,斯洛伐克门将在球网内阻碍对方快速回到中圈开球,裁判出示黄牌。这对后面的比赛中,斯洛伐克采取故意拖延比赛时间的战术起到了警示作用。尽管还有个别球员佯装倒地,但主裁判通过较长的伤停补时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

  随着比赛的激烈程度和重要性的不断增强,裁判员要高度重视领先一方采取拖延时间战术,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