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过分倚重老将埋隐患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1:35

  著名足球评论员、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 张路

  意大利输给了斯洛伐克,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这个结局我在世界杯开赛前真是没想到。我当初觉得,意大利的实力虽然有所下降,但闯进8强应该没什么问题。但看了意大利的小组赛,一些老将状态不再、一批新秀难堪重任应该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主教练里皮2008年欧洲杯之后重掌意大利帅印,当时他面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任务,为了保证率队打进决赛圈,他还得依靠2006年世界杯夺冠时的一批老将。随着南非世界杯渐行渐近,当一些老将受伤或者状态不佳的时候,里皮不得不起用新人,可留给他们锻炼的时间已经很少了。应该讲,里皮这种识人、用人的方式为本届世界杯战绩不佳埋下了隐患。

  本场比赛,意大利在最后10分钟还是打出了世界冠军的气势,虽然无法挽回败局,但多少赢得了一丝尊严。但之前的比赛,卫冕冠军就像一支欧洲二流球队,特别是中场踢得不成样子,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下半场换上皮尔洛之后,中场组织有所改观,但无奈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皮尔洛的伤没有完全好。

  这支意大利队,里皮很器重德罗西,想把他打造成球队的精神领袖。但从几场比赛看,德罗西难堪大任,特别是本场比赛上半场的那个失球,和他的传球失误有直接关系。

  随着2006年世界杯夺冠时的“黄金一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再造意大利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世界杯结束之后将接过里皮教鞭的普兰德利的任务很重,他没什么老本儿可吃,必须从头开始,坚定地率领一支年轻的国家队走下去。另外,意大利足球界必须给予普兰德利充分的耐心和信任。

  再简单说说斯洛伐克,主教练老魏斯本场比赛没派上自己的儿子小魏斯,从实际效果看,这个调整很成功,因为哈姆西克重新确立了他在队中的核心地位,许多进攻都是由他发起的。另外,老魏斯的几次换人显示出了他较强的指挥能力,替补出场的球员表现都不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