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承鹏:英德大战的因果报应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11:31

  应该由鲁尼打进一球,没有人民的鲁尼,但是有史瑞克的鲁尼,然后拖入加时赛,拖到点球决战,还应该由格林来守门,他不应该再是黄油脱手,该是石油井喷,扑出德意志那些踢点球如探囊取物的正脚背抽射,格林这时就是格林童话。

  哈里波特的魔法学院一点没帮英格兰队的忙,鲁尼失魂落魄的样子根本不像骑扫帚的青年,倒像是扫大街的工人,球队所有人都被摄魂怪吸走了灵魂,要不是迪福,日不落球队日落之前就得回家。

  看起来卡佩罗有些憔悴,事实证明金牌教练跟金杯教练含金量还是有差距,镇压了特里的兵谏,但还是被迫换下整个英伦最接近人类的木桩赫斯基,后来连引发兵谏的乔·科尔都上场了,卡佩罗重视面子但更重视英格兰的出线。我早就说过,把英超和英格兰队划等号是不对的,就像反向的例子是你不能把二流的美国职业大联盟跟美国国家队划等号。美国足球旗帜性人物多诺万终场爆射出了美国精神。英国人在喝茶,美国人在快跑,英国人在坐等有些猥琐意味的小组出线,美国人却像好莱坞英雄一样最后一分钟漂移了足球的南北极。

  我觉得英国人是咎由自取,一个黄油手都能把全队搞得这么神经质,要是来根咸猪手,估计他们都能崩溃。从过去皮球从头顶呼啸而过的长传冲吊逃离出来后,英国足球一直在追求欧洲大陆风格,可太多的外援却让他们陷入更大的尴尬,前不承传统,后不启时尚……而且英格兰足球拥有的是欧洲诸强里最脆弱的玻璃心。

  它碰上欧洲最坚强的德国铁血之心是命,谁都逃不过命。没有人看好英国足球,英国足球有两个敌人:德国人、跟德国踢点球。英格兰唯一值得骄傲的是1966年决赛时的4比2,但那太久远了;也不要提2000年的1比0,那是欧洲小组赛;不要提5比1,那是世预赛。无法想像一支长期被称为世界一流强队的球队,可以连续在1990世界杯、1996欧洲杯、1998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都败在点球战上,就像点球失败的连续剧。

  我尝试设想英格兰人这次可以改写命运:应该由鲁尼打进一球,没有人民的鲁尼,但是有史瑞克的鲁尼,然后拖到点球决战,由格林来守门,他不应该再是黄油脱手,该是石油井喷,扑出德意志那些踢点球如探囊取物的正脚背抽射,格林这时就是格林童话。

  我准备再相信卡佩罗一次,因为他有“捉鬼人”、“解咒人”的绰号,他是一个很好的心理师,英格兰需要的不是最好的战术,而是一次心理抚慰。

  如果这样,德国队的厄齐尔那脚劲射就很多余,为什么不去面对美国队呢?终场哨响,厄齐尔的眼神中露出了不安,其实这支德国队跟以前的也有很大不同了,你数数场上有多少新移民,多少人不会唱国歌,现在这支德国队在技术上似乎更细腻了,但心理上也跟着细腻,失去钢丝般的神经,居然点球不进,德国死按住英格兰人的历史有些恍惚。

  谨慎看好大家不看好的英格兰队。也许英德大战,是因果报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