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混凝土防线伤痕累累 卫冕冠军黔驴技穷耻辱出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1:24

  以2∶3输给斯洛伐克后,意大利队以三战仅积两分的糟糕战绩从小组赛中耻辱性出局。意大利队还创造了另外一个耻辱纪录——两次小组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1950年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最终被瑞典挤出复赛;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卫冕冠军巴西在小组赛中1胜2负,被葡萄牙和匈牙利挤出复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1平2负无缘16强。

  混凝土防线裂缝累累

  眼睁睁地看着斯洛伐克一次接一次攻破自己把守的大门,意大利队守门员马尔凯蒂心里百感交集。世界杯盛宴,他赶上了;却在大席开吃时,成为了冤死鬼。如果不是布冯莫名其妙受伤,他充其量只能算是个悲剧的看客,而今却成为了实实在在的亲历者。

  早在第一场比赛,意大利队曾经引以为豪的混凝土防线就已经惊现裂缝,33岁的赞布罗塔加上37岁的卡纳瓦罗,这一对高达70岁的组合怎么看都让人心惊胆战。继卡纳瓦罗前两场比赛连续出现失误后,本场比赛,这对老迈的组合再次出现漏洞,斯洛伐克队后两个进球都是从这对组合把守的右路找到的机会。布冯首场比赛就称病避赛,很大程度上是他早就一眼看穿了守在自己面前的后防漏洞。

  替布冯受苦受难的是27岁的马尔凯蒂,意大利耻辱性出局,他成为了最大的替死鬼。

  黔驴技穷,只剩演技

  在历次世界杯赛上,意大利队出局似乎总是带着“悲情色彩”。悲剧的方式不外乎两种,要么如巴乔制造的点球出局;要么是被裁判硬生生黑死。但这一次,意大利却完全是毁于里皮守旧的战术和用人。

  如果不是里皮先入为主地抛弃托蒂、卡萨诺等灵性十足的中场球员,意大利队也不至于在皮尔洛受伤之后,顿感无人可用。

  在锋线球员的选择上,里皮也存在重大失误,重用中看不中用的亚昆塔,放弃上赛季在联赛中打进18球的米科利都是他出的昏招。在前两场比赛被里皮摁在板凳上的夸利亚雷拉,本场比赛连进两球,这无疑是狠狠地扇了里皮一记重重的耳光。

  自从重掌意大利帅印之后,里皮一直是在自我否定中带领着意大利前行。里皮的黔驴技穷逼得队员也只想着怪招制胜。第82分钟,当意大利扳回一球后,夸利亚雷拉和对方守门员在抢球时发生冲突,结果对方守门员刚一扬手,夸利亚雷拉就痛苦地倒地不起。

  开枪,为他们送行

  终场哨鸣响,斯洛伐克球员冲入场内在中圈疯狂庆祝,而意大利球员则是黯然神伤纷纷退场,进球难救主的夸利亚雷拉更是流下了痛苦的眼泪,一如2004年欧洲杯小组出局的卡萨诺的眼泪。意大利队很多人都明白,本届世界杯出局后,意大利队将面临新一轮的动荡。

  除了主教练里皮将以下课谢罪外,队中的老将卡纳瓦罗、加图索都将退出国家队,赞布罗塔和卡莫拉内西虽然至今没有表态,但也有告退之心。这次耻辱性出局,对意大利足球也将产生极大的影响,从这一刻起,所有意大利人都将重新审视意大利的青训体制和意甲球员技战术水平下滑、引援不力等种种问题。意大利足球将面临一个漫长的动荡与调整过程,并将因此付出很大的代价。

  “这样的意大利队,没有什么可值得留恋的。”哀莫大于心死的意大利球迷只能将目光投向四年后的世界杯赛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