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贝肯鲍尔斥英格兰人愚蠢 看好德国队员身体状态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1:15

  这是最好的结果?这是最坏的结果!当英德大战的对阵形势猝不及防地摆到世人面前时,几乎所有人都在兴高采烈地盼望这场旷世对决提前到来。不过从两队小组赛上失魂落魄的表现及双方日趋和缓的“骂战”来看,两队在世界杯赛场的第7次交锋,真能呈现出针尖对麦芒般的精彩吗?

  诚然,英德两队近几十年的恩怨情仇,让这场1/8决赛不必刻意渲染,也无需过度注解。赛前已剑拔弩张,火药味十足。但心想未必事成,现在的英格兰队和德国队恐怕未必就能天遂人愿。英格兰队除了收官之战对斯洛文尼亚队打得还算有点章法外,前两场的表现令人人昏昏欲睡,全无夺冠热门的风采。德国队小组赛三战过山车般的表演,将日耳曼人严谨、临危不乱的秉性丢得一干二净,最后一场小胜加纳,可谓战战兢兢。这样两支还处于调整期的球队狭路相逢,比赛精彩程度势必大打折扣。

  抛开感性分析,就连英德两队球员恐怕都对自己能否力克夙敌变得极不自信。首轮4:0取胜后,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卡佩罗有名无实,巴拉克讽刺英超队员抗压能力低下;而刚打了一场坏球的英格兰队自然不甘嘴软,卡拉格就反唇相讥道:“德国人踢出大比分是因为多踢了一年比赛用球。”类似的敌对情绪甚至持续到了德国小组头名出线后的数小时之后。

  出线喜悦过后,人们开始冷静审视这场1/8决赛,两队态度又发生180度的转变。贝肯鲍尔在《图片报》上表示:“英格兰人甘愿收获小组第二的表现的确令人感到愚蠢,英德大战这样的经典对决本应出现在半决赛中,但作为德国队,应该给予其足够的尊重。其中兰帕德、杰拉德和鲁尼仍然是他们最具威胁的攻击点。在和斯洛文尼亚队比赛中,英格兰队表现大有改观。德甲和德国杯的赛程都不及英超和足总杯密集、绵长,因此德国球员的身体状态都更加出色。”德国队队长拉姆表示“德国队防守必须进步”,才能在这场“高光”战中胜出。

  英格兰队员同样在得知英德大战提前到来而显得异常兴奋,冷静下来后,其中兰帕德的话最具代表性,在这位切尔西队副看来:“现在比赛正式开始了,这是淘汰赛,小组赛踢得如何并不代表球队今后的命运,每个人都得从现在出发。对我们而言,无论是德国队还是其他对手都不容小视,你需要做的就是保证自己的球队能踢满剩余的四场比赛。”

  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