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上半场梦游下半场豪赌 意大利悲惨出局面临洗牌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5日11:04

  世界杯F组比赛爆出超级冷门,卫冕冠军意大利2比3不敌斯洛伐克,三战仅积2分惨遭淘汰,巴拉圭与斯洛伐克携手出线

  东亚讯(记者 刘巍 李大赫) 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终现“超级大冷门”,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在一场生死之战中2比3不敌斯洛伐克,小组赛三战仅积2分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巴拉圭0比0战平新西兰,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16强。至此,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将不会出现上届世界杯冠军和亚军(法国已经出局)的身影,这种情况绝对能让球迷们大跌眼镜。

  卫冕冠军“梦游”上半场

  作为上届世界杯赛的冠军球队,“蓝衣军团”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大赛前两场小组赛中的表现可谓是差强人意,两场比赛仅积2分,球队不得不面临最后一轮与斯洛伐克“生死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主帅里皮在如此一场关键性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未见新意,此前状态不佳的亚昆塔等球员依旧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上半场比赛身穿白色队服的斯洛伐克队球风硬朗,可谓是“先下手为强”,球员们的表现更加出众,多次进攻都极具威胁,并且在第25分钟首开记录。维泰克接队友妙传在禁区线上倒地右脚扫射球钻进球门左下角,1比0!全体队员如同“梦游”的意大利队被推到悬崖边缘。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前两轮比赛积4分的巴拉圭与新西兰互有攻守,但双方打法都相对保守,半场结束两队0比0互交白卷。

  豪赌下半场 意大利出局

  下半场比赛,落后的意大利队准备放手一搏,里皮连续换上了夸利亚雷拉、马乔和皮尔洛与对手死磕,无奈比赛进程令意大利队失望,斯洛伐克的维泰克利用意大利全力进攻后防空虚再入一球,比分变成2比0,破釜沉舟的意大利队由迪纳塔莱追回一球,而斯洛伐克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1,补时阶段,夸利亚雷拉为意大利攻入安慰性进球,最终意大利队2比3不敌对手无缘16强。另外一场比赛巴拉圭0比0与新西兰战平,巴拉圭小组第一、斯洛伐克小组第二,两队携手晋级16强。

  意大利这次“输个精光”

  作为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中可以说是一路坎坷,在世界杯抽签中与巴拉圭、斯洛伐克以及新西兰同组,就各对手实力而言,意大利队应该说是抽到一支“上上签”,而按照正常推理,意大利不出意外应该拿到小组头名晋级16强。无奈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意大利三场小组赛的表现堪称是惨不忍睹,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竞争对手,“蓝衣军团”并没有展现出世界冠军应有的水平和风范。

  此外,意大利是本届世界杯参赛32强中惟一在今年未尝胜绩的球队,自1974年以来意大利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遭遇出局命运,这一次,里皮率领的意大利队可谓是“输个精光”。

  悲情“银狐”

  里皮遭遇执教生涯“滑铁卢”

  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主教练,“银狐”里皮在本届世界杯前两场比赛后的日子并不好过,首场比赛1比1被巴拉圭逼平,意大利队队员们在落后时表现出的顽强精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二场面对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里皮的战术思想有些保守,球队依旧是在比分落后时再度反击最终拿到1分,两战两平的战绩也把意大利队推到了一个比较危险的境地。决定生死的第三场对斯洛伐克的比赛,里皮虽然没有选择保守,他将加图索列入首发阵容,并且打出迪纳塔莱、亚昆塔、佩佩的三前锋进攻阵容,只可惜事与愿违,比赛中意大利的攻击线仍旧延续前两场比赛的疲软状态,亚昆塔除了犯规就是犯规,比赛中佩佩几乎找不到人影,稍微有些表现的迪纳塔莱虽然攻入1球,但几次得分良机都被浪费。里皮在下半场的换人调整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有伤在身的皮尔洛替补出场并没有率领意大利队上演逆转,卫冕冠军最终2比3惜败对手出局。三场比赛两平一负未获一胜,里皮这一次可谓是失算到家、遭遇了执教生涯的“滑铁卢”。

  (记者 李大赫)

  黑衣判官

  “福星”裁判未给意大利带好运

  意大利与斯洛伐克一战的主裁判是来自英国的韦伯,赛前,他就成为意大利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光头裁判”韦伯刚刚在马德里执法了拜仁与国际米兰之间的欧冠决赛,而意大利国际米兰最终捧起欧冠奖杯,这位英格兰裁判在意大利人眼中也变成了“福星”。

  现年38岁的韦伯于2005年取得国际执法资格,他在英超联赛中被誉为“金哨”,并且屡次出现在重大赛事上,称得上是继科里纳之后又一位国际知名的光头裁判。可惜的是,24日晚,意大利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韦伯虽然很好地把握了吹罚的尺度,但意大利人的整体状态太差,最终输了球,自己不争气,“福星”也真的没办法给意大利带来好运。

  (记者 杨锐锋)

  焦点球员

  皮尔洛带伤上阵“无作为”

  “卫冕冠军”小组赛即被淘汰,而皮尔洛算是最悲情的人物之一。因为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皮尔洛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就意外受伤。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意大利获得两连平,这与皮尔洛缺阵有很大的关系,孤单的德罗西一人难以承担起意大利的中场组织工作,致使锋线队员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

  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意大利是志在必得,然而“蓝衣军团”上半场就吃到一记闷棍,1球落后,场面又处于被动,意大利不得不在下半场变阵,打出最后一张牌,第55分钟,有伤在身的皮尔洛替补上场,这是意大利队最后的一个换人名额。“银狐”里皮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皮尔洛身上,也从某种程度上说明,“卫冕冠军”破釜沉舟,志在一搏,可惜,把“宝”压在一个伤兵身上本来就不现实,皮尔洛没能帮助意大利完成逆转奇迹。意大利最终出局,皮尔洛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表演也不到半场的时间。

  (记者 杨锐锋)

  记者视角

  意大利锋线史上最烂

  带着两平一负的成绩,“卫冕冠军”小组出局,应该说,这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

  残酷的事实是,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同时在小组赛被淘汰,法国由于内乱影响了战斗力,意大利则死于主帅里皮的固执保守以及球员的伤病。参加这届世界杯的意大利锋线堪称史上最烂。迪纳塔莱、亚昆塔等人组成的锋线如果表现能更出色,意大利至少不会这样耻辱性地出局。

  翻开史册,近五届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锋线均是无限神勇,巴乔是1990年和1994年的绝对主角;维埃里在1998年时曾差点让法国人的眼泪横飞;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托蒂与维埃里的折戟实属拜黑哨所赐;2006年,托蒂、因扎吉与皮耶罗等人赢得了世界杯。其实,意大利真不缺少优秀射手,但在里皮的名单中却没有朱塞佩·罗西、卡萨诺的名字。应该说,当下这支意大利队只能倚重里皮选用的人,“卫冕冠军”终于为里皮的固执付出了代价。而意大利的出局也使得球队将面临重新洗牌。(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