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晶报:德国新引擎厄齐尔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5日10:48

  土耳其的血液,奔腾在血管中;年长6岁的女友,陪伴在左右;摇滚说唱音乐,随时回响在心中……请忽略他21岁的青涩年龄,请忽略他其貌不扬的外表,请忽略他略显单薄的瘦弱身躯,这一刻,厄齐尔,只想告诉全世界:巴拉克时代已经终结,德国战车将以我为核心重装上阵。

  “土”家族

  厄齐尔的长相绝不如他的球技那样对得起观众,跟“帅哥”、“型男”完全搭不上边,开阔的一字眉、高耸的鹰钩鼻再加上一指长的下巴,面部构造只勉强算得上“和谐”。

  为啥厄齐尔没有日耳曼人英俊的相貌?他的名字解开了这个谜团,厄齐尔这个姓来自土耳其。他的父母很年轻时候,从土耳其北部的宗古达克市移民到了德国,虽然厄齐尔出身在德国,却继承了土耳其人地中海蒙古人混血人种的成分,外在特征就是粗犷奔放。

  如今,厄齐尔依然和老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走亲戚也很频繁,宗古达克成了厄齐尔最爱的度假胜地,坐在山头眺望蜿蜒的黑海沿岸,绮丽的自然风光经常让厄齐尔深深陶醉。

  后八零

  厄齐尔1988年出生于德国鲁尔区,虽然这里是德国乃至全世界的重要工业区,这里的孩子几乎都痴迷足球,6岁开始,厄齐尔就在专业教练的启蒙下玩起了足球。

  虽说厄齐尔相貌平平,但天秤座的他十分重视衣着打扮,耳朵上经常戴着闪亮的钻石耳钉,注意,他追求的不是帅,而是时尚,在他这个年龄,可以不看书不读报,但绝对不能“OUT”。

  从厄齐尔喜欢的偶像,就能看出他多年轻——小罗第一、齐达内第二。要不是邓加看不上小罗,这一次厄齐尔就能和偶像同台竞技了。

  对时尚的追求还体现在音乐上,赛场外的厄齐尔十分痴迷摇滚,在休闲时他会用这种癫狂的音乐来放松自己,还喜欢收集争议饶舌乐手Bushido的专辑。

  这不,厄齐尔在德国队奔赴南非之前,就与摇滚歌星戴利在云达不莱梅的训练基地搭起一个简单的录音棚,共同演唱了一首《lay son lag》,为世界杯助兴。

  姐弟恋

  如果你因痴迷厄齐尔的球技进而迷恋上他,请放弃吧,因为他已“名草有主”。

  安娜·玛利亚·兰格布鲁姆,现如今头衔正是厄齐尔女友。安娜面容姣好、身材火爆,是德国名模,她的姐姐,则是德国乐坛著名唱作女歌手萨拉·康诺尔——在世界范围累计卖出1200万张专辑的大明星,兼职前不莱梅球星迭戈的绯闻女友。

  球星和模特这种恋人组合十分常见,但厄齐尔和安娜最初并不被看好,一则他比安娜小了足足6岁,玩的是“姐弟恋”,二则直到去年1月份,安娜还是一名有夫之妇,她的前夫佩卡·兰格布鲁姆是一名芬兰足球运动员,现今效力于德乙联赛,他们在2005年结婚时,安娜还曾被选为德国联赛中最漂亮的六位球星太太之一,虽已离婚,安娜直到现在还冠着前夫的姓氏。

  现在厄齐尔球踢得越来越好,这段恋情也被默许,德国首轮大胜之后,勒夫就特批了厄齐尔的假,让他前往茨瓦内与安娜小聚。

  接班人

  厄齐尔用一粒进球把德国队送进16强,充分证明了自己日耳曼战车新核心的地位。这位年仅17岁就加入沙尔克04、成长于不莱梅俱乐部的小伙子,终于没有辜负勒夫的犀利眼光。

  在国内,早有人把厄齐尔看做巴拉克的接班人,“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曾称赞说:“厄齐尔那种致命的传球,往常我只在梅西身上看到过,是对手完全意想不到的。”

  其实,厄齐尔对于德国队的意义胜过巴拉克,厄齐尔是德国足球多年罕见的古典前腰,他的核心地位,彻底宣告德国队告别了移动缓慢的巴拉克时代,转而狂打地面传切快攻,不经意间,你竟能嗅出几分南美球队的气息。正如一些媒体的点评那样——“厄齐尔可以让德意志暂时忘却巴拉克。”

  这颗冉冉升起的巨星,会向全世界证明,重装后德国战车将发挥别样威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