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晶报:巴葡之战如有和气不属意外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5日10:46

  巴西已经出线,葡萄牙基本出线,科特迪瓦还在渴望奇迹,朝鲜要为荣誉而战。

  C组的最后一轮,原本充满期待,但是由于H组的西班牙队突生变故,没准会成为小组第二,这甚至让这个小组的头名之争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好在H组最后一轮西班牙和智利的交锋要比巴、葡之战晚一天举行,所以至少桑巴军团和葡萄牙不会出现比着“求败”的场面。

  巴西和葡萄牙的比赛,变得有些尴尬,如果两队像2006年荷兰VS阿根廷那样最终一团和气,请不要意外,因为两队都没有获胜的动力。对于球迷来说,卡卡和C罗不能直接对话更是巨大的遗憾。

  邓加试验新阵法

  既然是一场没有太大意义的比赛,巴西队历来喜欢让主力休息,就像2002年最后一战哥斯达黎加那样。

  不过卡卡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因为得到红牌本场停赛,无缘对阵自己在皇马的队友C罗,前两场皆有进球的埃拉诺也将因伤缺阵,两大主力不能出场,对于巴西队的进攻将产生一定的影响,而直到比赛前一天,邓加还没有公布答案。

  既然邓加没有公布答案,媒体就只能猜测了。在大多数人看来,邓加会使用巴普蒂斯塔取代卡卡的位置。虽然邓加在过去两场比赛中还没有使用过这一换人方式,但巴西队在库里蒂巴集训期间,邓加在解读23名球员的时候就曾确认,除去门将,每个位置都有两名球员,而巴普蒂斯塔就是卡卡的第一替补。而邓加也表示,“在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我曾经想用巴普蒂斯塔把卡卡换下。”也许,邓加的话意味着什么。

  巴普蒂斯塔是卡卡的替代者,而阿尔维斯则可能取代埃拉诺的位置。虽然埃拉诺被认为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出场,但是邓加显然不会让他在这样的比赛中冒险,而过去巴西队的3场比赛,阿尔维斯均替补出场,并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是邓加眼中最稳定的第12人。

  除了这种做法之外,巴西媒体还提出了几种方案供邓加参考。首先是将罗比尼奥位置后撤,锋线上用尼尔马尔和法比亚诺搭档,第一选择邓加已经在首战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使用过,而在比赛中罗比尼奥给埃拉诺的助攻堪称精彩,证明了罗比尼奥可以胜任前腰的位置。而在后防线的位置上,邓加不会作出任何改变,因为邓加不想轻易打破后防线的这种默契。

  C罗还想进球

  葡萄牙积4分排第二,仅1分在手的科特迪瓦虽然还有一丝希望,但葡萄牙巨大的净胜球优势令非洲大象的出线可能性仅限于理论。

  葡萄牙上一轮7:0大胜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和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胜利,信心正足。C罗打破“进球荒”不仅令他本人自信心有了极大提升,对全队也是个鼓舞。主帅奎罗兹在对朝鲜的比赛中派上米格尔、蒂亚戈、西芒和阿尔梅达,弃用了首战表现不佳的费雷拉、达尼、列德松和受伤的德科,事实证明效果良好。尽管中场名将德科表示希望尽量赶上对巴西的比赛,但由于上一场顶替他的蒂亚戈表现出色,德科即使伤愈也未见得能首发。

  既然不知道西班牙的排名,那么葡萄牙也只能和巴西放手一搏了,就像C罗说的那样:“我相信西班牙可以获得小组第一,因此我们也必须获得小组第一,和朝鲜队的进球让我重新找到了状态,面对巴西,我同样会用进球击败他们。”希望这两支技术出众的球队,能够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大腕

  法比亚诺看淡金靴

  对科特迪瓦,法比亚诺独中两元,打破六场比赛的进球荒,从而成为了世界杯金靴的热门人选,但是和葡萄牙这场比赛之前,法比亚诺却表示,自己对金靴看得很淡。

  在邓加的巴西队,塞维利亚前锋已经打入21球,球荒一旦打破,进球就有可能滚滚而来。去年的南非联合会杯上,法比亚诺打进5球当选最佳射手,今年法比亚诺也有机会穿走金靴。对此,巴西前锋却很谦虚,说球队胜利更重要,“我现在不过多考虑射手之争,我只想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帮助巴西队取胜,如果巴西队能够夺冠,我能否夺取金靴并不重要。”

  对阵葡萄牙,其实是法比亚诺捞进球数的大好机会,毕竟两支球队都已经基本确定出线,在这种并不算激烈的比赛中,最容易出现大量的进球,不过遗憾的是法比亚诺身边少了前圣保罗队友卡卡的支持。

  科特迪瓦

  渴望石破天惊

  “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要想出线,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巴西击败葡萄牙,第二,科特迪瓦狂胜朝鲜。

  目前G组中,巴西两胜积六分已确定出线;葡萄牙一胜一平积四分暂列第二,且手握7个净胜球;科特迪瓦一分居第三,但比葡萄牙少9个净胜球;如果葡萄牙1球小负巴西,那么科特迪瓦必须要净胜朝鲜8球以上才能够出线,可以说,科特迪瓦已经是形势险恶,命悬一线。

  科特迪瓦无疑是参赛六支非洲球队中的佼佼者,他们三条线都有名将压阵,前有切尔西“魔兽”德罗巴,中有巴萨主力亚亚·图雷,后有曼城铁卫科洛·图雷。在前两场比赛中,“非洲大象”的状态不错,队员的个人技术、身体素质和突破能力都有不错的展现,但在整体组织和比赛节奏的把握上比巴西和葡萄牙略逊一筹,尤其是面对葡萄牙,多次浪费机会让科特迪瓦最终走到了今天。

  虽然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但是科特迪瓦依然相信奇迹的出现,现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的科特迪瓦左后卫博卡表示:“既然葡萄牙能赢朝鲜7个球,那么相信我们也能够做到,如果我们能够杀入16强,这将是石破天惊的奇迹!”

  巴西VS葡萄牙

  时间:北京时间6月25日2200

  CCTV-5直播

  风声

  巴西预计首发(4-2-3-1):

  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巴斯托斯;梅洛、吉尔伯托·席尔瓦;埃拉诺、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葡萄牙预计首发(4-3-3):

  爱德华多;米格尔、卡瓦略、阿尔维斯、科恩特劳;门德斯、梅雷莱斯、蒂亚戈;罗纳尔多、阿尔梅达、西芒

  科特迪瓦VS朝鲜

  时间:北京时间6月25日2200 CCTV-7直播

  风声

  科特迪瓦预计首发(4-3-3):

  巴里;蒂耶内、号科洛·图雷、佐科拉、德梅尔;埃布、亚亚·图雷、蒂奥特;卡卢、德罗巴、热尔维尼奥

  朝鲜预计首发(4-5-1):

  李明国;后卫:李俊日、李光川、朴哲镇、车正赫;志尹南、朴南哲、安英学、洪映早、文仁国;郑大世

  有一说一

  “既然葡萄牙能赢朝鲜7个球,那么相信我们也能够做到,如果我们能够杀入16强,这将是石破天惊的奇迹!”

  ——科特迪瓦左后卫博卡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