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评论

成都商报:秒杀的美国才是世界杯的许三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5日10:44

    赵倩

    成都商报记者,1988年开始看欧洲杯,时年8岁

    英式橄榄球,美式橄榄球,两只橄榄球球队的敢死队员们,把死的悲凉留给了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活蹦乱跳欢天喜地出线了。

    姐看的不是足球,姐看的是橄榄球。英格兰、美利坚两位橄榄球运动的鼻祖,终于让橄榄球运动墙里开花墙外香,在世界杯舞台上普及橄榄球常识。让足球融入橄榄球,这是多么有创意的DNA嫁接啊。

    我曾认识一位爱尔兰人安杰。在好几年以前,他在成都拉起了一支“八国联军”一样的橄榄球球队,然后我有幸看到了成都甚至是西南第一场“国际性”的橄榄球赛事。之所以说是国际性赛事,是因为来自中、法、英、德、美等起码10多个国家的球员们参加了比赛,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打飞的跑到成都来比赛,这其中,居然还有前中国橄榄球国家队队员。这让当时的我相当震撼,简直就是小型世界杯嘛,还是跨国合作的那种。

    这么国际化的比赛,却在一个极为简陋的足球场进行。我从那个时候就充分理解一个道理,橄榄球和足球原来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橄榄球是可以在足球场上进行的。看着几十个人在场上像斗牛一样顶你个肺,有人带球突破,就有人背后截杀,然后叠罗汉表演就开始了。原本温文尔雅和蔼谦逊的人,在这个时候突然变成了咬牙切齿狰狞满脸的圣斗士。我嘀咕了一下。橄榄球,原来就是野蛮运动。这就是叠罗汉给我留下的最初记忆,就像千层饼一样一层一层烙上去,在场地上形成蔚为壮观的巨型汉堡包。我只是小小地担心了一下,那个被烙在最下面那一层的,会不会被压出心肌梗塞。

    作为一个有着悠久橄榄球历史的国家,山姆大叔们一定是能把橄榄球充分巧妙地融入足球中,把橄榄球亡命之徒的气质也嫁接到了足球队员身上。只有这样才能理解,一个没有真正出名球星的平民球队,在22脚攻门未果后,还可以在最后一分钟攻城拔寨,把胜利的旗帜像打橄榄球赛一样插到对方的胸口上。

    这种秒杀方式,绝对比在淘宝网上的一元拍要来得兴高采烈。

    我再一次看到叠罗汉,所有的美国人在球场上叠起了他们最爱吃的汉堡包。其实,我觉得,除了心灰意冷的阿尔及利亚,球场上所有的人都想参与制作这个巨大的神奇翻盘汉堡包。其中,包括看台上的克林顿和比尔·盖茨。就算是奥巴马同学来了,说不定也会脱掉西装跳出一个优美的抛物线,抛到汉堡包最上端,不会顾忌鞋子掉了还是头发乱了。

    我本来还想插科打诨一把,但是看到这个场景时,我的心情和看台上那个哭得像孩子一样的美国球迷一样,肃然起敬,眼眶湿润。

    原来,我们都错了,没有明星的美国队,才是世界杯的许三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