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卫冕冠军提前打道回府 意大利队出局一点不意外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0:38

  逼平巴拉圭,球迷们认为意大利队是慢热;被新西兰队逼平,媒体说意大利队还没有进入状态;直到昨晚意大利对斯洛伐克终场哨吹响前一分钟,意迷们依然幻想意大利队会创造奇迹,靠三场平局晋级,然而斯洛伐克人粉碎了全世界意迷的梦想,慢热是意大利人的传统,但这一次真的是实力不济,卫冕冠军竟然折戟小组赛,早早回家。

  意大利足球在全世界拥有最高的人气,因为意大利队曾经四次夺得世界杯,因为意甲有着“小世界杯”的美誉,同时也因为意大利足球曾经与罗西、巴乔、马尔蒂尼等伟大的名字联系在一起。意大利足球在世界足坛自成一派,他们的防守曾经令足坛诸强吃尽苦头,意大利人的后防有着“混凝土防线”的美誉,上届世界杯,意大利人再次靠防守赢得大力神杯,他们的最佳射手托尼仅仅取得两个进球,但他们的后防核心卡纳瓦罗却赢得了金球奖。

  里皮一定认为意大利的防线能够经受住岁月的考验,2010年的世界杯,里皮带到南非的后防线几乎与四年前一样,布冯、卡纳瓦罗、赞布罗塔……里皮的意大利队仿佛是来参加老年组比赛的,里皮一定相信“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但他显然忘了这样一些事实:1994年,老将巴雷西把点球射飞,意大利痛失冠军;1998年,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阿尔贝蒂尼同样射失点球,意大利止步四强;2002年,安贞焕压在老迈的马尔蒂尼头上破门,让意大利耻辱地回家。本届世界杯上的教训更加深刻,前两场比赛,36岁的卡纳瓦罗都为对方奉献助攻,关键的第三场,为对方助攻的变成了德罗西……

  从卫冕冠军到小组不能出线,意大利人的堕落仅仅用了四年时间,其实苦果早在四年前就已埋下,电话门事件重创了意甲联赛。2006年意大利捧杯却让球迷们产生了错觉:电话门事件对意大利足球的伤害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但意甲的繁荣离不开金钱的刺激,“电话门”带来的11亿欧元的损失让意甲一蹶不振,意甲渐渐失去了第一联赛的地位,或许有人会说,意甲的国际米兰获得了今年的冠军杯,但千万不要忘了,国米在冠军杯决赛的主力11人中,没有一名意大利球员,曾经是球星摇篮的意大利甲级联赛近年来竟然很少有本土新星涌现。

  本届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的确令人失望,贵为卫冕冠军,进攻乏善可陈,前两场比赛,他们仅仅攻入两球,其中还有一粒是点球,即使面对新西兰这样的鱼腩,他们的锋线也无能为力;皮尔洛受伤让意大利的中场失去了最后的创造力,三场比赛,意大利的中场对锋线的炮弹输送寥寥无几;意大利的后防线更加让人失望,他们是本届世界杯最慷慨的后卫。漏勺后防,豆腐腰,蜡枪头,这样的一支意大利队即使小组出线,也不可能给世界杯增添任何精彩。

  昨晚的意大利人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也没有放弃,也许他们还残存着1982年的记忆,在那届诡异的世界杯上,意大利人小组赛中就是依靠三场平局侥幸出线,但他们随后却力克巴西和阿根廷等强队,捧得世界杯冠军。历史没有重演,上届世界杯的冠军已经回家,请不要提冷门,记住“电话门”。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