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德国加纳兄弟大战皆大欢喜 两队球迷隔看台对骂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5日10:36

    本报特派记者李晶 发自约翰内斯堡 误打误撞也好,冥冥之中早有安排也罢,当全世界都在抱怨南非世界杯太过平淡、不够刺激时,强强对话终于来了。由于德国队昨晨1比0战胜加纳队锁定D组第一,他们将在16强淘汰赛遭遇C组第二“老冤家”英格兰队。即便在八分之一决赛胜出,德国队也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马拉多纳领军的阿根廷队,前景极度险恶。

    兄弟对决都是赢家

    哥哥凯文·博阿滕穿着加纳队服,弟弟杰罗姆·博阿滕身披德国队服,同父异母的兄弟居然一同站在球场上,而且还是各为其主。昨晨德加大战出现了世界杯史上首次兄弟对话的经典一幕。

    弟弟杰罗姆踢了73分钟,表现可圈可点,凯文则打满全场,满场飞奔,同样出彩。上半场,哥哥凯文多次跑到本方的右路防守弟弟,不过并没有身体接触,杰罗姆每每都会提前把球传出去,这样的一对一总共出现了三次,没有分出胜负。不过,每当凯文拿球时,德国球迷都会把嘘声送给他。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弟弟杰罗姆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冲到场地内,与德国队队员欢呼拥抱。

    而加纳队阵中的凯文则站在球场焦急等待着另一个球场传来的比分,当现场播报澳大利亚队2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时。加纳队的几位球员甚至在现场扳手指算起净胜球,结果是他们最终以3个净胜球优势力压同积4分的澳大利亚队出线。哥哥凯文也激动地跳了起来。世界杯赛场上,第一次出现亲兄弟为两支不同球队效力且同场竞技,而且,他们还携手闯入世界杯16强。

    英德大战提前打响

    德国队小组第一出线后,不经意间造就了一个恐怖的半区,在这个半区中,有阿根廷队、英格兰队、德国队和墨西哥队,前三支球队都是夺冠热门,但他们中却只能有一支球队能晋级半决赛。尤其是德国队和英格兰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得决一死战,注定有一支球队无缘八强。

    原本这种情况可以避免,但遗憾的是,英格兰队小组赛前两场表现不佳,尽管最后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由于美国队补时阶段奇迹般的进球,仍被挤到了小组第二位。而德国队在领先之后,也没有“放水”给加纳队,战略性地去争取小组第二的名次。最终,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不过,对于迎战英格兰队,德国队早有心理准备。小组赛期间,他们的“心理战”已经打了好几个回合。而阿根廷队原本就是八强战中不得不碰的对手。放低身段,以小组第二出线,道路会更加平坦,然而,德国人的自尊心还是不允许他们选择这条路,比起“苟且偷生”,德国战车更愿意血拼到底。

    现在,阿根廷队、英格兰队和德国队三强都要做好连番硬仗的准备,即便是能杀出重围,跻身四强,相较于其他的对手,体能和精神上的消耗恐怕也会要高出不少。

    德加球迷看台对骂

    在加纳队之前,南非队、尼日利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3支非洲球队相继小组出局,整个非洲的希望都落在加纳人的身上。在加纳队与德国队的比赛打响之前,约翰内斯堡的一家报纸《星报》对加纳队寄予厚望,他们在文章中深情写道:“加纳,为了非洲,请完成你们的任务。”

    毫无疑问,媒体的鼓动起到了作用。昨晚的足球城涌入了83391名球迷,南非当地的球迷齐刷刷地选择站在加纳队一边,让散落在各个角落的德国球迷陷入重重包围之中。第40分钟,加纳队阿尤铲球犯规,巴西主裁判西蒙亮出首张黄牌,全场响起一片嘘声。3分钟之后,德国13号托马斯·穆勒恶劣犯规同样吃到黄牌,足球城瞬间点燃怒火,嗡嗡塞拉声响彻夜空。

    在球场的西南角,一整个看台都属于德国球迷,与之隔着一个通道的正好是一群加纳球迷。德国球迷在厄齐尔进球之前一直有些郁闷,除了德国队场上形势不妙之外,人多势众的加纳球迷也刺激着他们的神经。但在厄齐尔进球后,德国球迷也憋不住了。双方隔着两米宽的通道开始相互对骂,期间夹杂着无数的塑料啤酒瓶。突然,一名激动的德国球迷跳出围栏,冲向加纳球迷的看台。幸好现场执勤的警察对此早有防范,一拥而上将其摁倒在地。看到那名德国球迷的狼狈样,加纳球迷爆发出嘲笑声,有两名加纳球迷甚至一边怒吼,一边朝那名被押的德国球迷竖起中指。加纳球迷的举动彻底激怒了德国球迷,又有几人准备冲向加纳球迷阵营。看到双方球迷出现状况,现场安保从其他看台赶来支援,最终控制住态势。

    当终场哨吹响,德国球迷开始在看台上疯狂庆祝,而加纳球迷则只有耐心等待的份儿。当足球城球场的大屏幕打出澳大利亚队2比1塞尔维亚队的比分,加纳球迷终于松了口气,他们也加入德国球迷的欢庆行列,在看台上疯狂地歌唱,尽情地扭动。一名加纳球迷激动地举起横幅:“感谢国际足联和布拉特,让整个非洲同心协力。”

    声音

    英德绝对是世界足坛的生死冤家。回顾历史,这段恩怨开始于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赫斯特那个进球到底进了没有?这个争议争论了半个世纪。从那时开始,德国与英格兰只要相遇,两者就会刺刀见红。

    血战在即谁怕谁

    对于即将到来的生死大战,英德双方将士已经开始进入全力备战状态。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下轮与英格兰队的强强碰撞,勒夫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之情,“我一直在关注英格兰的比赛,前两场的比赛他们发挥的并不是很好,但这也很正常。英格兰是一支有大赛经验的队伍,他们很难对付。”

    勒夫还特别提到了鲁尼,“鲁尼现在的发挥并没有表现出他射手的本色,但是他随时可能爆发,你很难控制他,因此我们后防球员必须要 严防他并且阻止他破门得分。”

    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点评了即将到来的英德大战,他认为这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半决赛,他认为英超赛事已经耗尽卡佩罗将士的能量。“英格兰和德国的碰撞从来都是重量级,在我们的足球历史上被永远铭记。”

    英格兰将士也毫不示弱。虽然迟迟没有收获进球,鲁尼却对于这场比赛充满信心:“我渴望小组出线就遇到德国人,没什么比击败他们更美的了!”

    “每场比赛都是困难的,但和德国的比赛会尤其如此,这将是一场非常引人关注的争夺,显然,整个民族都会铭记于心。”兰帕德如是说 。他表示,经过了小组赛和弱旅阿尔及利亚那场糟糕的平局后,如今的三狮军团,又找回了昔日的精神和风格,他们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历史

    这将是两队历史上的第28次交锋,在世界杯历史中,德国队与英格兰都是1胜2平1负,平分秋色。

    谁的眼泪在飞

    在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顶级大赛中,德国人曾给英格兰留下过数次切肤之痛。

    上次两队在世界杯交锋是1990年,在半决赛中,老罗布森率英格兰对撞贝肯鲍尔领军的前西德队,双方在120分钟战成1比1,最终日耳曼人在点球大 战中获胜,并夺取了那届大赛的冠军。

    最让英格兰人遗憾的一次失败,是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东道主英格兰势头强劲,但偏偏遇到了不共戴天的死敌,希勒的进球一度让英格兰领先,但顽强的德国人由昆茨扳平比分,最后的情节又是一样:在英格兰的家门口,德国人再度靠点球大战成为了胜利者。

    相比之下,英格兰人的胜利要么过于久远(1966年决赛4比2)、要么都是在预选赛、小组赛等场合取得的,最振奋人心的大捷是在2001年在慕尼黑的5比1(世预赛),另外在2000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中,英格兰也曾1比0获胜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