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卡恩:日本球员技术很好 亚洲队任意球确有威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5日10:31
前德国国门卡恩
前德国国门卡恩

    搜狐体育讯 赛前点评:日本是一支技术很好的球队,他们的防守组织的也相当不错,这点从对阵荷兰的比赛就能看出来。此前人们曾担心日本的防空能力比较差,但日本队非常注意对高点的拼抢,如果丹麦一味想靠高球来打穿日本的防线也并不是非常容易。对日本来说,他们想在阵地战中打破丹麦的防守也很困难,但日本的定位球水平很高,丹麦必须要小心。

  我第一次在德甲代表卡尔斯鲁厄出场,就被科隆队的奥尔森破门了(1987年11月27日科隆4比0击败卡尔斯鲁厄,奥尔森第28分钟进球),这也是我在职业生涯中所丢的第一个球,对此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之所以印象深刻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的那个奥尔森,就是现在丹麦的主教练奥尔森,他自己可能没印象了,我却清楚的记得。我的职业生涯,几乎被奥尔森谋杀掉了。

  中场点评:如果你对亚洲队有所了解,就会知道他们的任意球的确很有威力。在韩日世界杯上就有不少强队了解了这一点。

  让我们站在门将的角度看一下这两个任意球。第一球,在日本球员主罚任意球的时候,17号(长谷部诚)站在丹麦人墙最右侧,主罚球员起脚刹那,17号跑开。就是这个17号,完全挡住了门将视线,此球就是从17号原来的位置飞进门的,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定位球战术配合,并不仅仅是主罚队员的功劳;第二球,丹麦的人墙有问题,从正面看,左面的人墙完全没封住球门,守门员只能封住一侧。门将当时应指挥人墙站位,也许就不会丢第二个了。

  丹麦的特点完全没打出来。比分落后,他们应更耐心在边路做文章,这也是他们唯一的机会。

  赛后点评:本特纳是丹麦问题的典型代表。他们技术失误太多。丹麦与日本的技术差距,是他们的身体优势无法弥补的。日本门将表现很不错,注意力非常集中,点球与他关系不大。丹麦门将总体来说也不错。丹麦丢的最后一个球,他在出击时已注意到对方有可能将球传到中路了。

  日本本场踢得不错,定位球非常成功,反击也非常坚决,值得所有球队警惕。亚洲球队已经不是只能在亚洲才能取胜的球队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