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型男闷死人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10:29

  有关意大利的定义和艺术形象其实早已定型——骨子里的防守反击机会主义者。以如此呆板沉闷的传统形象,居然能在中国赢得粉丝无数,甚至连黄老师都冲冠一啸为红颜,实在要感谢巴乔、马尔蒂尼、皮耶罗们一代代型男的肉身出镜。从这个意义上说,意大利队才是真正以色立身的好儿郎。

  英国《每日镜报》如此揶揄道:“当任意球踢向人墙时,通常球员都会护着自己的裆部。但是意大利球员会护着自己的脸,那才是他们最看重的身体部位……”

  遥想2006年,那时有最好的卡纳瓦罗、最好的内斯塔和最好的皮尔洛,然而他们很快在过往的4年中被时光击倒,那些兄弟般的型男们纷纷暮年,就连布冯也扶腰坐上了看台,只剩下一个目光忧伤的卡纳瓦罗负隅顽抗。

  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让人佩服的是,意大利目前人才凋零到如此程度,里皮居然还能有这份自信不断地拒绝有能力的球员。”因此,我坚持认为,里皮们潜意识里的优越感才是导致意大利队如此欠奉的主因——他们被“小组赛慢热”、“1:0万岁”这类蜂蜜酒浇灌得太久,以致于忘了自己早已习惯性萎顿。

  以米兰·昆德拉的说法,人生就是为了告别的聚会。他们是世界冠军、他们依旧笑靥如花、身着忧郁的蓝色、上演沉闷的足球,他们以为好运气始终会在自己一边,这些外强中干的兄弟呵,这一次你们终于等不到宴终便黯然闪人。

  针对意大利人在南非的表现,英国人保持了一贯的刻薄眼光,《每日镜报》的结论是:“这就是意大利人,你真以为他们对于小组出不出线有多关心?他们关心的是他们的女朋友们或者男朋友们是不是还爱他们。”

  (黄上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