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楚天金报:卫冕冠军的葬礼 里皮主演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5日10:1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冷门,又是冷门,世界杯亚军法国回家了,现在轮到冠军意大利了。

  一天前,英格兰、德国险过剃头,意大利没这么好的运气了。过去一个世纪里,意大利人的混凝土防守独步江湖,钢铁防线给他们带来了4次世界冠军。当老迈的卡纳瓦罗再战江湖,当布冯冲冠一怒自绝于主力阵容,意大利昔日独步武林的钢铁防线变成了一条地道的豆腐渣工程。

  斯洛伐克有多强大吗?对于这支东欧球队我们知之甚少,即便是最资深的球迷恐怕也很难数出几个斯洛伐克球星的名字,倒是捷克斯洛伐克分裂之后倒是捷克队在世界上的影响更大。这样一支生涩的球队手起刀落,把世界冠军斩落马下,这才是黑马的本色,当他们第二次攻破意大利队球门的时候,斯洛伐克的主帅脸上都流露出不敢相信的神色。

  绝境当中意大利人也曾经试图垂死挣扎,迪纳塔莱的进球一度重新燃起世界冠军起死回生的希望,但是那不过是一次回光返照而已。第89分钟,斯洛伐克人在意大利胸口上插上了致命的一刀,尽管最后时刻夸利亚雷拉攻入挽回颜面进球,但是世界杯冠军回家势难挽回了。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意大利凭借一条防线打遍天下,如今防线成了豆腐渣,意大利自然就成了一个外强中干的窝囊废。

  这绝对是一次大腕的葬礼,看看倒在血泊中的人吧,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罗马新狼王德罗西、世界杯最佳球员皮尔洛……这是一次大腕们的集体葬礼,意大利人为自己的固执保守付出了代价。也许里皮在后悔,如果带上卡萨诺,如果带上巴洛特利,如果……可是世界杯不存在假设,意大利掉了牙只能咽在肚子里。

  这是卡纳瓦罗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也将是里皮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布冯也再不会踏上世界杯的场地……再见了意大利的大腕们,回家的路上祝你们一路走好。 (李林)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