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2-3斯洛伐克爆冷出局 76年世界杯首无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9:56

  本报讯(周易)意大利回家了,带着丑态和耻辱回家了。里皮率领的蓝衣军团,是36年来第一支小组赛遭淘汰的意大利,是76年来唯一无一胜绩的意大利,也是2002年法国之后又一支无缘复赛的卫冕冠军。

  作为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在堪称世界杯最弱小组中,意大利全无冠军风采,3场小组赛2平1负无一胜绩,连首次参赛的斯洛伐克、世界杯鱼腩新西兰都无法取胜,以一种完全耻辱的姿态告别南非。

  在意大利的世界杯历史上,参加了17届世界杯(缺席1930年和1958年两届),只有3次小组赛即遭淘汰。本次小组赛即遭淘汰,是意大利历史上第3次小组赛出局,也是自1974年之后36年来首次小组赛出局。不过在1950年和1974年世界杯,意大利好歹还都取得了1场胜利,但本届世界杯意大利无一胜绩,是意大利自从1934年参加世界杯以来76年间唯一没有胜利的意大利,绝对堪称“史上最差意大利”。

  2010年的意大利,还创造了另外一个耻辱纪录———史上第4支小组赛淘汰的卫冕冠军,以及唯一一个两次小组赛淘汰的卫冕冠军。1950年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由于1949年的苏佩加空难遭到巨大打击,最终被瑞典挤出复赛资格;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卫冕冠军巴西在小组赛中1胜2负,被葡萄牙和匈牙利挤出复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1平2负,不敌塞内加尔和丹麦无缘16强。考虑到意大利的对手比2002年法国的对手更弱,这支意大利队也足以和法国并列“史上最差卫冕冠军”。

  “史上最差意大利”和“史上最差卫冕冠军”,曾经4度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就以这样一种极其耻辱的姿态告别了南非,告别了世界杯,令人遗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