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科特迪瓦欲8球擒朝鲜 郑大世写博豪言全取三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5日09:41

  科特迪瓦 VS 朝鲜

  6月25日22∶00

  加纳已经进16强了,科特迪瓦会成为第二个16强里的非洲球队吗?英国《每日镜报》计算得出,科特迪瓦晋级仅剩理论上的希望,“概率不会超过1%”,他们面临的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任务:首先要巴西帮忙战胜葡萄牙,而他们则要以一个超大的比分赢下朝鲜。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算盘:8球大胜朝鲜

  两战之后,葡萄牙队已经拿到4分,手握着7个净胜球,而科特迪瓦人则是1分,净胜球-2。要想晋级,除了科特迪瓦胜朝鲜、巴西胜葡萄牙,从而让积分相同外,他们还需要扳平跟葡萄牙之间多达9球的净胜球差距。早在输给巴西的那场比赛之后,埃里克森就已经预料到“净胜球可能会成为决定小组出线的关键”,但谁能想到接下来一场比赛葡萄牙就打了朝鲜一个7:0,“甩开非洲大象一个马拉松的距离”。

  “还有一场比赛,我们会拼尽我们的全力,希望比赛能达到我们的目标。”后卫德梅尔坚持“非洲大象”仍有晋级的希望,“比赛还没结束呢。”但世界杯的历史并不支持科特迪瓦的这个晋级方程式,如果葡萄牙最终一球小负巴西,那么科特迪瓦人需要至少赢朝鲜8个球,而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只有六场比赛曾打出过8:0或更高的比分,这其中的胜者没有一次属于非洲球队。

  而更让科特迪瓦头疼的是,需要进8个球的他们可能连足够的射门机会都制造不出来,前两场比赛只进了1球,说明了“非洲大象”的攻击力存在问题。尽管在对巴西的比赛中进了一球,但头号前锋德罗巴的臂伤对他的发挥还是有相当大的影响,而他的锋线搭档卡卢、热尔维尼奥和丁达内显然都没帮上什么忙。后卫科洛·图雷表示:“在前两场比赛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甚至在攻击线上犯了太多错误,在对朝鲜的比赛中,我们不能再犯错,首先是我们要抓住每个进球的机会。”

  再说巴西对葡萄牙的比赛,出线已经成为定局的巴西会否帮着科特迪瓦全力阻击葡萄牙还是一个问题,更不用说凯塔的表演让巴西核心卡卡“染红”下场,更被不少人视为损人不利己的败招,卡卡缺阵、甚至有可能遣上替补,这样的巴西即便尽了全力,能赢葡萄牙吗?

  对手:朝鲜也想3分

  科特迪瓦如意算盘的另一半,还得看朝鲜队配不配合。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丢了7球,朝鲜队也正渴望着在最后一战中挽回颜面。主教练金正勋说,“提前无缘16强,会让我们更加期待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次表演,我们会全力以赴。”

  中场球员安英学表示:“在更衣室里大家的心情都非常糟糕。”他说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是他们挽回自己荣誉的最后机会,“我们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犯了太多的错误,但是我们会拼到最后一分钟。”

  “我们会在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打出良好的表现。”志尹南表示。这位在朝鲜国内踢球的后卫球员在首场比赛中意外攻破了巴西队的球门,也让整个世界对这支世界杯新军刮目相看,“我们希望下届世界杯还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而昨天朝鲜头号球星郑大世也更新了自己的博客,接连两场败局,让他经受了惨痛的一周,在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他重新找回了自信,“接下来就是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在我看来,他们是与我们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对手。而这一次,我也希望我们不仅能够‘全力以赴拼到最后’,还能‘全取三分’”。

  据韩国媒体24日报道,尽管无缘16强,但在备战明晚对阵科特迪瓦的训练中,朝鲜队一点也不马虎,气氛也相当轻松。在训练中,郑大世看不出任何压力,甚至主动俯下身,供队友压腿放松。对于这一举动,郑大世跟主教练金正勋开玩笑“抱怨”掉身价。后者听到后,笑着给了他屁股“狠狠一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