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慢热与核心受伤都不是理由 意大利纯属咎由自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5日09:35

  斯洛伐克队以3∶2淘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小组赛3战2平1负,在现场5万多球迷的鼓噪声中,卫冕冠军打完了他们在本届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至于积分是否垫底,和“小组出局”的耻辱相比,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在预测这场比赛结果时就很不客气地表示:“早该得分的时候,我们在场上的两个前锋近乎隐形,这不仅仅是战术问题了。”

  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终于顶不住压力了,他的冷静在这场比赛之前被轧得粉碎。本场比赛,里皮抛弃了在小组赛中刚刚磨合过的442和4231阵形,在锋线上用足了迪纳塔莱、亚昆塔和佩佩3个人。意大利多久没有首发过3个前锋了?对于这个问题,进场时意大利记者们似乎显得有些无所谓:“还能怎么办?看结果吧。”

  这场卫冕冠军的出线生死战引来了众多热情的意大利球迷,记者下午进入埃利斯公园球场时,沿途不少身穿蓝色球衣的意大利拥趸载歌载舞,有两名壮汉高举“Final”的大标语——不知道他们是说意大利能够进入决赛还是说这场球就是意大利的“决赛”。而从比赛结果来看,这条表示决心的标语更像是不祥之兆。

  卫冕冠军的急躁从比赛开始就显露无遗,虽然打平也对意大利队有利,但就连他们自己也无法承受如此丑陋的做法。所以里皮派出3名前锋,把仍受伤病困扰的皮尔洛放进替补名单,下半场则用夸利亚雷拉和马乔这两个尚未出过场的球员“搏命”,但这些非常规手段并不足以使意大利队挽回败局。在俱乐部呼风唤雨的亚昆塔和迪纳塔莱也没有做好在世界杯上进球的准备。

  是缺少一个中场组织核心吗?答案显而易见,意大利缺少的绝不仅仅是一个核心球员,而是场上11人在“卫冕冠军”光环下的平常心。

  2006年,里皮率意大利队在“电话门”丑闻压力下奋勇夺冠,随后,多纳多尼带队在欧洲杯上输给西班牙队,但这场失利没有引起意大利球员的反思,“只有我们能在90分钟内和西班牙打平”的沾沾自喜现在看来真是罪魁祸首。当多纳多尼终于因为战绩不佳下课后,里皮重掌意大利队教鞭,但意大利队此时已经失去了重建的最佳时机,里皮还要指望4年前捧杯的那些老臣“青春焕发”。

  但布冯、卡纳瓦罗和皮尔洛等核心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用“惨不忍睹”形容并不为过,他们只剩下“卫冕冠军的心”而不再有从容镇定的“平常心”:布冯首场比赛就因腰伤被换下场;皮尔洛只在最后一场替补出场;37岁的卡纳瓦罗纵使振臂高呼也免不了身体素质和防守强度的下降。

  千呼万唤,下半场皮尔洛替下蒙托利沃时,全场助威喇叭的“嗡嗡声”就快要掀翻看台了,在皮尔洛出场之后,意大利队进攻组织有了极大改善迹象,场面看上去清晰很多,但对卫冕冠军来说,夸利亚雷拉的射门和迪纳塔莱的进球远远不够,媒体席上意大利记者的高声咒骂,也更像在发泄对这支球队的不满。

  “慢热”不是理由,“皮尔洛受伤”同样不是理由,内心深处仍然把自己当作强队才是这支意大利队失利的根源——意大利足球的传统显示,只有被逼到悬崖边上或者内心平静的时候,他们才有成为强队的可能。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