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型男抢镜:勒夫最佳着装 老马不合适邓加很雷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5日09:32

  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各支球队次第亮相,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进球和花哨动作似乎并不太多,各支队伍的球衣也没有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相反倒是站在场边的教练员和官员们的服装搭配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不管是“全世界最迷人的主教练”勒夫把普通休闲服装穿出花样,还是担任球队联络官的小贝展现出完美的绅士形象,抑或是邓加那有些超越人们审美观的复古毛衣,都让本次世界杯的场边平添了不少热闹和看点。毕竟,和场上那些挥汗如雨的队员们比起来,场边这些或帅气,或不羁,或超前的服装搭配,又给了那些对足球不甚了解的人们,多了一些谈资。

  勒夫休闲服穿出花样

  Strenesse,一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不甚了解的德国独立设计师服装品牌,却在世界杯期间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蜕变,因为他们拥有一个最好的粉丝:德国队主教练勒夫。

  小组赛三场比赛,勒夫的穿衣每次都成为媒体关心的话题:首战澳大利亚,单排两粒扣深灰西装和浅蓝羊绒V领长袖T恤被勒夫演绎得接近完美;次战塞尔维亚,勒夫换成了深蓝色五颗扣V领开衫,他身着这身衣服怒摔水瓶的照片已经成为了Strenesse公司网页头版的广告图片;而昨天凌晨对阵加纳的比赛,勒夫一身修身双排扣风衣加上同色系围巾,和冬日的南非在一起是那么和谐,“他把Strenesse穿出了不逊于阿玛尼的味道”,德国媒体对勒夫的穿衣品位打出了高分数。其实勒夫对于时尚的把握早在四年前就展现了出来:德国世界杯上克林斯曼及其教练组组成的“衬衣党”,就是在勒夫一手策划下成立的。而其钟爱的Strenesse,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德国国家队参加大赛时候的正装赞助商。

  如果有兴趣模仿勒夫的穿着,请先估量一下自己的荷包:以第一场小组赛勒夫的穿着为例,上半身的两件服装共计728欧元,折合人民币7000元左右。而且你还需要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此品牌暂时没在中国内地销售,如果想网购,你也要手脚快,因为有了勒夫和整个德国队的宣传,现在此品牌几乎所有商品都在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

  小贝展现绅士形象

  如果说这次世界杯上设立最佳着装奖,勒夫是最大热门;最有可能对勒夫构成威胁的人,当然是贝克汉姆。能够将一套阿玛尼西装穿出传统的绅士风度,小贝在场边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风味。

  和勒夫每场风格一换不同的是,小贝连续三场比赛都穿着一样的服装:浅色冷色调衬衫,配同色系去袖马甲及西服,所有衣物都是阿玛尼的产品,虽然卡佩罗也是同样的行头,但是小贝对于同样服装的演绎却比卡佩罗成功的多:“大帅”穿上去多少有些大佬的味道,小贝却给人带来一种纯正的英伦绅士风,他从18世纪的雾都走来,随时做好了将淑女搀上马车的准备。

  阿玛尼本次成为英格兰全队的正式服装赞助商,在其官方的宣传图册中并没有出现小贝的身影,但事实上,小贝却是将这套服装诠释得最完美。想来亲自操起剪刀为小贝裁剪服装的乔治·阿玛尼,看见自己的作品得到这样的展示也会满意了,毕竟作为一个艺术家,能找到一个最好的展示平台推出自己的作品,高兴的除了他,还会有他的作品吧。

  和Strenesse相对还算可以接受的价格不同的是,小贝的这身阿玛尼可谓价值不菲:排除量身定做和乔治·阿玛尼亲手操刀这些因素不提,一整套阿玛尼的价格通常在2万元人民币以上,还不算上里面的衬衣以及马甲。

  老马穿西装实在不合适

  这次世界杯,马拉多纳破天荒地穿上了西服。不管他是应自己女儿的要求也好,还是满足广告赞助商的需要也好,抑或是突发奇想也好,这个“背后看像洪金宝”的矮胖大叔,穿上西装实在是不合适。

  三场小组赛,马拉多纳都身穿西装亮相,但是这个平时穿惯了T恤甚至是更多时候光着膀子亮相的阿根廷主帅,从后面看体型真的和功夫明星洪金宝差不多。尽管身穿的西服出自Etiqueta Negra,这是个阿根廷国内的一线品牌,但还是很让人担心他西服的质量是否可靠,毕竟大多数人都担心他的西服会随时崩裂。

  据说让老马穿西服是他大女儿的主意,因为只有这样看上去“才像是一个职业的主教练”,但总体来说,马拉多纳穿西服“看上去实在不是很合适”,英国媒体的这句话多少有些过激,但是也足以表明马拉多纳着装的诡异风格了:“当球队处于不利状态的时候,穿着一身不太合体的西装的马拉多纳,显然更适合出演南美洲毒枭这样的角色。”至于马拉多纳穿的那身衣服,初步估价在人民币万元以下。

  邓加装扮最雷人

  要说世界杯上穿衣风格最雷人的,当属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这个球场上的铁血硬汉,总是能用自己明显的混搭风格让大家大吃一惊,最雷人着装的称号,送给巴西主帅一点不为过。

  比如第一场小组赛中,邓加一件媒体口中“出自于手艺拙劣的家庭主妇之手”的毛衣,加上一件厚重的毛外套,让大批潮流人士大摇其头,在他们看来,“看见主教练这样的打扮,相信场上奔放的巴西队员都有些不忍目睹”。而第二场比赛中邓加显然吸取了教训,一件中规中矩的黑色外套让人挑不出太大的毛病,却也掩饰了这个男人最宝贵的特质。难怪巴西媒体对于邓加的着装风格毫不客气地开起玩笑:“这样的邓加,看上去更像是去山里的亲戚家吃烤肉。别标新立异,还是穿巴西队的运动服吧!”毕竟,邓加之前的斯科拉里、扎加洛、佩雷拉都是穿和球队一样的运动服,邓加的“伪潮”风格,很难被媒体和球迷接受。

  邓加的雷人装扮还有很多,最出名的当属美洲杯上的花衬衫加背带裤的组合。但是要单方面怪罪邓加其实也不公平:他的衣服都是他在大学学习时装设计的女儿负责搭配。看起来,邓加的穿衣风格或许并不那么糟糕,只不过领先了大众审美那么几年,或许过几年,满大街都是邓加也不一定呢。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