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青年报:救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5日09:30

  足球事关国体,这事说起来好像有些玄啊!早已不是那个一定要强调国运兴衰决定体育命运的时代了,但是世界杯赛反复地在提醒我们,凡是来到这个舞台上的球队无一例外地背负着国家重托,可以输球回家,不能丢人辱国。法国人正在经历的一切鲜明地告诉我们这一点。

  就在法国队登场之前,法国公众以及媒体没有给那些丢人现眼的败家子球星们什么好面孔,即使赢了南非又能怎么呢?短短的72小时解决不了什么实质问题,大家匆匆完成90分钟比赛也就是了。因为已经没有法国人真的相信一场胜利能给这个国家挽回些什么,获胜原本就是国家赋予这支球队的使命,法国失掉尊严不是在赛场上,而是在赛场之外。

  朴智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奋力冲刺,率领球队赢得了海外世界杯赛的第一次小组出线,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赛后,韩国媒体再一次提及了这位亚洲当今头号球星新近出版的那本名为《为了大我牺牲自我》的自传,单看书名,这样的价值观非常主流和东方。法国球星们也许对于这样的态度和价值不屑一顾,他们要的就是充分表达,特里也是如此,他们都想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但是对于正在战斗之中的团队却是最大的伤害。至今还不知道,法国队队长埃弗拉为何没有在最后时刻登场,他自称没有机会说出真相。可是当全队宣布罢训的时候,他作为队长却枯坐车上,没有勇气去面对记者,那封公开信居然塞到了倒霉蛋多梅内克的手中,队长这个时候明显怯懦了,如果是全队的决定,队长就该站出来。他怕什么呢?怕被永远地记录在历史的特殊时刻?怕成为叛军首领?也许是,也许都不是。

  法国足球未来复兴的道路已经被世人设计好了,布兰科似乎可以解决一切,人们只等收获成果。谈何容易?沉疴已久的法国足协必将遭受来自高层的压力,甚至要重新改组,在任何国家之中,胆敢蔑视国家利益和荣誉的机构以及个人都会遭受惩罚。盘根错节,法国足协即使改组,恐也难以找到那把快刀,用胜利来救赎自己还需要漫长的过程,像《队报》这样的苛酷媒体必将一次又一次无情地揭开伤疤。

  法国人必须放下傲慢的态度,他们需要回到20年前的历史,回看一下1990年的世界杯赛,那一年英格兰队完成了对于自我以及国家足球的救赎。此前,英格兰球场灾难频发,足球变成了一个“肮脏”的词汇。小组赛最初两场,三狮军团灰头土脸,最后一场凭借击败埃及队勉强出线。此后一路高歌,半决赛中输给了德国队,算是达成了一份圆满。加斯科因的眼泪摧垮了全民的心理屏障,一时之间,球迷们再度接纳了三狮军团,英格兰足球开始重新上路。这段历史已经被拍成了一部名为《都灵一夜》的影片在世界杯赛前公映,法国人可以看看,我们也可以看看。我们同样需要救赎。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