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评论

北京青年报:美国的牛仔足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5日09:29

  美国门将蒂姆·霍华德描述他们战胜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时说,“这不是足球比赛,这是田径比赛。”美国的足球评论正试着给足球比赛赋予“美国特色”,《纽约时报》的一篇评论这样说,“多诺万的最后进球就像乔丹的绝杀一样,10年前,拉拉斯效力于意大利甲级联赛时就发现,当球队落后时,意大利人很容易想到放弃,但美国运动员从不放弃。”另一篇球评则详细描述了多诺万打入斯洛文尼亚的第一个球:“讲究节奏和战略的比赛看起来像是芭蕾,比如西班牙队的技巧和德国队的组织,但多诺万的进球是典型的‘美国时刻’,直率而大胆,如印第安纳·琼斯或《星球大战》电影一般刺激,完全是牛仔风格。”

  前往南非的外国球迷,居然以美国最多。美国人购买了13.2万张南非世界杯的门票,这一数字超越了东道主外的任何一个国家。BBC记者从纽约报道,“当美国队出战时,你会把纽约误认为伦敦、柏林或里约热内卢那样的足球城市。”但美国报纸倒是比较冷静地看待这场足球狂热,一位评论员指出:“美国人在世界杯期间的狂热就像中西部小镇上生活的人忽然想跟他们的犹太邻居一起过节一样,这种间歇性的狂热很快就会过去,美国观众会接着看棒球和篮球,把足球比赛放到一边。”

  简单快速的处理球,充沛的体能,顽强的斗志,这让美国队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球队,但更值得关注的话题是,这个世界上职业体育最为发达的国家,这个有着良好运动传统的头号体育强国,将通过什么样的办法让他们的足球水平得到更快的发展?

  去国外踢球?是的,多诺万今年年初加盟埃弗顿队,明确表示要为世界杯保持状态。搞自己的联赛?是的,美国大联盟从1996年正式开展。请外国教练?未必。注重青少年培养?没错。英国莱斯特大学的足球专家贾森·雷纳德在考察美国足球之后撰写了一篇论文,题目叫《麦当劳化的美国足球》,但仔细看过这个论文,就会发现,足球水平的提高并没有什么美国式的道路。

  美国人相信,棒球规则的复杂,技术的难度,不同球员的职责,团队精神,能最好地达到以体育育人的目的,他们认为足球比赛的规则不够公平,足球是一种女性气质的运动,在美国青少年中兴起的原因是忙碌的美国郊区中产阶级父母要弥补亲子关系。美国报纸总结足球无法作为一种观赏性运动在美国流行的几大原因:

  每场比赛难以得分,经常平局; 裁判一旦错判不可更改,不够公平;假摔是一种软弱的表现,实打实的伤痛本该是男人的光荣。实际上,这几条,恰好是我们不喜欢看到的足球。而美国队之所以让我们喜欢,是他们渴望胜利,他们尊重裁判,他们绝不软弱。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