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小组赛两平一负仅进四球 意大利跟法国队回家了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9:28

  本报记者 李木子

  一个名叫维特克的球员,一支名为斯洛伐克的球队,两个以“克”结尾的名字将是意大利人永远的噩梦。他们真的被“克”了,后果却是36年首次无缘世界杯淘汰赛,同时,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四次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更为讽刺的是,第一次的创造者居然也是意大利队。

  如果皮尔洛和夸利亚雷拉能首发出场,如果最后时刻佩佩将球打进,如果里皮多带几名前锋来南非……这一切的如果只能成为对里皮和这支卫冕冠军的口诛笔伐,现在看他们的表现确实配不上世界杯16强。这也是继法国队之后第二支爆冷出局的欧洲强队,两队同样是一胜难求,同样是末轮输球惨遭淘汰,看来,这对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在本届赛事中依然“惺惺相惜”。

  不过,意大利队却在比赛中打进了四个球,其中一个打在对方后卫腿上,疑似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另一个则被判为越位,似乎并无争议。

  相比于意大利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惨烈,巴拉圭队与新西兰队一团和气,“业余球队”三战皆平欢欣鼓舞地离开南非,巴拉圭队获得小组头名与斯洛伐克队携手出线,而骄傲、固执己见的里皮与“年迈”、力不从心的意大利队和他们小组垫底的成绩都注定只能成为本届世界杯以后的最大谈资。

  这“斯”才是最大黑马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关于谁将成为最大黑马的话题争论不休。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甚至朝鲜都榜上有名,最终,斯洛伐克用他们的表现证明了黑马的成色。

  毫无争议,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刺激、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双方最后10分钟内连入3球,跌宕起伏的过程加重了斯洛伐克人的兴奋之情,同时也让卫冕冠军显得更为暗淡。

  虽然在欧洲区预选赛力压捷克等强队,但首场战平新西兰、次轮完败于巴拉圭的斯洛伐克并不被人看好,不过就是在这样的重压下,他们的3个进球一次次地摧残着卫冕冠军和里皮脆弱的心脏。

  相信这一场比赛必将铭刻斯洛伐克足球史,并将为他们淘汰赛的征程增加不少信心。作为F组第二名,斯洛伐克将于6月28日22时挑战E组头名。而巴拉圭队与E组第二名的比赛则将于6月29日22时进行。

  意大利“面”中看不中用

  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对于这支意大利队的争论就从未停止。托尼等名将的缺席、继续重用卡纳瓦罗等老将,最终里皮自食其果。这样的卫冕冠军就像是一碗意大利面,闻名世界,且看起来味道鲜美,但吃或不吃差别不大。

  赛前扬言意大利队“不赢球不配出线”的德罗西在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犯错。第25分钟,他在后场的一脚传球失误导致丢球,使意大利队最终也没能扳回比分。意大利队小组赛2平1负打道回府,德罗西在赛前的豪言壮语成为笑料。

  从首场比赛的扳平英雄到最后一场生死战的“罪人”,德罗西经历着难以想像的“自由落体”。与他做同样运动的还有里皮,三场比赛分别使用了4-2-3-1、4-4-2和4-3-3阵型,如果说前两场比赛只是前锋破门乏术的话,那么从来没有在4-3-3上获得成功的里皮居然在关键比赛中“自废武功”,并且导致了中场的完全失控,已经退下世界杯冠军教头光环的里皮与意大利也走到了缘分的尽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