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约堡曼德拉广场成球迷欢乐集散地 老马弟弟曾来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5日09:17

  提到南非,大家首先会想到曼德拉。来到约翰内斯堡,自然不能不去一览曼德拉广场。曼德拉广场在约堡市桑顿区,那里是南非历史上政治运动的中心,也是南非民主发展的鉴证。世界杯期间,曼德拉广场是球迷的主会场,更是全世界球迷欢乐的集散地!

  老马的弟弟曾到此一游

  昨天下午,司机尼克载我们去曼德拉广场,一路上尼克对我说:“一定不要自己瞎跑,旁边是老城区,那里对你们来说不安全。但曼德拉广场是非常安全的,不要离开它的范畴。”我心里暗自盘算,在“曼德拉”老人家的庇护下,岂能有危险?

  尼克向大家介绍:2004年3月底,高6米的曼德拉铜像在约翰内斯堡桑顿商务中心广场落成,此广场也更名为曼德拉广场。整个广场的设计思路是,将意大利式的生活气息带到非洲大陆。

  从地下停车场进入曼德拉广场。我的第一印象是,严格意义上讲,曼德拉广场其实并不算广场,所谓的广场其实只有很小的一点点空地,广场上高大的曼德拉铜像成了各国球迷顶礼膜拜的地方。想在这里找一个与“曼德拉”单独合影的机会实在太难,见缝插针的时机也没有,只希望旁边同时合影的人不要是位酒鬼。据说最近一段时间,世界杯32强的球迷都已在此留下合影,马拉多纳的弟弟也曾到此一游。

  广场是各国球迷的最爱

  广场上一位安保人员告诉我:“曼德拉铜像高6米,总重量超过2.5吨,铜像臂展达2.3米,肩宽1.7米,鞋子的长度也达到了1米。”矗立的曼德拉铜像,微笑地凝视着今天的南非,它代表的是这个城市以及这个国家的过去。

  曼德拉广场不到几百平方米的地方,却是球迷的最爱。曼德拉铜像对面就是一块巨型屏幕,每到比赛时,大屏幕都会转播。这里成为球迷们PK的战场,各国球迷尽显其能,奇装异服,喇叭声、欢快的呼声、激情的舞蹈,无论肤色、不管国籍、无论男女,这里就是一个欢乐的海洋。

  广场附近最容易迷路

  曼德拉广场充满商业气息,曼德拉铜像下是一个大型购物商场,几乎每家店铺中,世界杯的服饰、物品都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工作人员也没有闲着,没有顾客时,就从身边拿出当地特有的大喇叭,起劲地吹起来,甚至还主动走出柜台,和热情的球迷合影。而来来往往的球迷们此时也没有了肤色国界的限制,看到有人在照相,立即就会主动冲过来,相拥在一起,留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商场中,有一家卖足球玩偶的店铺十分引人注意,世界杯赛场上的球星做得惟妙惟肖,只不过身材又瘦又长,很有特点。很多球迷驻足观看,打听一下价格,300兰特左右,价格还算公道。

  这个大型购物中心是许多球星流连忘返的地方,也许在某个精品屋,就会出现C罗的身影。听说最近几天,有球迷在商场中发现了巴蒂斯图塔、克林斯曼,不过我逛了一个上午,只看到几位荷兰与阿根廷球迷。

  尼克将车开进2楼停车场,嘱咐我不要迷路,因为很多游客在这里找不到方向。购物中心有多个出口,停车场就有四层。我没太在意尼克的话,最终遭遇“恶果”。从购物中心一个出口走出,怎么也找不到2楼停车场。电梯从6楼下来,到3楼就停止了。一个人在3楼转了半个小时,仍没有找到通往2楼停车场的路,最后只好从3楼停车场步行下到2楼。

  走出这片并不雄阔的曼德拉广场,依然能感受到那种历史厚重感。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健在,却已经成传奇。

  矗立的曼德拉铜像,微笑地凝视着今天的南非,它代表的是这个城市以及这个国家的过去。曼德拉铜像对面就是一块巨型屏幕,每到比赛时,大屏幕都会转播。这里成为球迷们PK的战场,一个欢乐的海洋。

  广场中央感受卡卡“在眼前射门”本来以为曼德拉广场对南非人民而言应该属于庄严而又严肃的地方,但在世界杯期间,除了周围的商店之外,原本开阔的广场中央却被一个巨大的帐篷霸占。这里是国际足联授权的3D足球体验馆,作为全球首届3D世界杯,高科技赋予了足球比赛更多的震撼视觉。

  前去体验这种3D转播技术的人很多,每次只允许5人进场体验。画面播放的是南非世界杯的宣传片和去年联合会杯决赛的片段。看足球3D,这可还是头一回。双方球员入场时给了大特写,画面效果好到几乎身上的汗毛飘动都清晰可见。每一个镜头都栩栩如生,如在眼前触手可及。当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向你冲刺过来,你可以感觉到他们急促的呼吸,可以清晰地看到飞向球门的足球旋转着与门柱擦身而过,毫厘之差,让你恨不得伸手将球捅进网窝。镜头一闪,卡卡已经悄然“飘”到了你的眼前,一个强烈摆腿,大力抽射,就像扫在自己脸上,而被抽出的皮球似乎要射穿银幕,飞到观众席上……

  若对比现场看球感受,3D转播除在现场气氛一项不及外,全面性,清晰度都远远超出。难怪有观众感叹:“有了3D转播,今后谁还去现场买票看球啊!”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