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携手出线德国加纳一家亲 英德世纪血战即将上演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5日09:07

  北京时间6月24日,D组的德国队1比0拿下加纳后,顺利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不过,加纳人的沮丧很快转变成狂喜,澳大利亚2比1击败塞尔维亚后,直接帮助加纳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在这个夜晚涌进足球城的83391名球迷,顿时开始“普天同庆”。

  博阿滕引发嘘声

  尽管赛前的形势,对双方来说都很微妙,但无论是球迷气氛,还是球员表情都看不出有生死之战的意思。看台上,大批加纳球迷和德国球迷混坐,相安无事不说,甚至还有加纳球迷举着德国国旗又唱又跳。不过,不少德国球迷也很“记仇”,当大屏幕打出双方首发名单后,加纳队的凯文·普林斯·博阿滕遭到了巨大的嘘声——就是此君在足总杯上废掉了巴拉克,让德国队队长无缘世界杯。在嘘声之中,还有不少德国球迷高举着巴拉克的头像。

  如果加纳有好前锋

  德国队似乎没有从上轮不敌塞尔维亚的阴影中走出。整个上半场,他们除了厄齐尔错失的那次单刀机会外,表现不如加纳抢眼。加纳人在两个边路异常活跃,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吉安等人反复骚扰德国禁区,不时让现场的德国球迷掩面摇头。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加纳队拥有一个好前锋,率先失球的有可能是德国队。锋线上的问题,在上届世界杯就困扰着加纳。当时他们拥有蒙塔里和埃辛压阵的中场,前锋线上却只能由吉安这样的二流射手担纲。

  厄齐尔成惟一亮点

  上半场局面不利,让德国主帅勒夫无法安坐,他一改儒雅形象,不时冲到场边大喊大叫。同时,克劳斯、基斯林和戈麦斯从上半场就开始热身,随时准备投入到强攻中。毕竟,如果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塞尔维亚又击败澳大利亚,出局的将是德国队。这可是两德统一以来,德国人从未有过的尴尬。

  好在加纳人空有机会却把握不住,德国队则显示出了成熟的一面。尽管绝对机会不多,却把握住了一次看似不太好的机会。当时,穆勒右路与拉姆连续配合后内切低传,厄齐尔赶到禁区弧顶前,停球左脚半凌空抽射贴左门柱入网,终于让德国人心中有了底。

  其实,厄齐尔赛后并未多谈这个进球,而是对上半场的单刀耿耿于怀:“那只是一脚很简单、普通的射门,上半场我本来就有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比0,但被浪费了,因此,我对自己有一点恼火,但我知道我肯定还能够进球。”

  携手出线 德加球迷像朋友

  余下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加纳队即便是将世青赛新星阿迪亚换上场,也无法改变1比0的比分。终场哨响,德国队上下一片欢腾。无奈的加纳球员纷纷掩面倒地。不过,几分钟后澳大利亚2比1获胜的消息传来,加纳凭借净胜球优势出线,此时的加纳人像被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程度马上压过德国人。本来纷纷准备狼狈离场的加纳球迷,马上载歌载舞地在场边欢庆,阿尤和阿迪亚更是举着一面加纳国旗绕场一周,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毕竟,加纳是本届世界杯上首个而且可能是惟一出线的非洲球队,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国家。

  加纳球员和球迷的疯狂,也感染了德国球员和球迷。基斯林等人马上走到加纳球员面前庆贺,看台上的德国球迷也开始为加纳队鼓掌。记者所乘坐的大巴车上,德国球迷和加纳球迷混杂其中,他们开始互相欢庆。德国人先是组织一番大喊“加纳”,加纳人则投桃报李大喊“德国”。

  这个夜晚,足球之城喜气洋洋,一片歌舞升平。

  世界杯史上首次出现兄弟对决

  两个“博阿滕”上演无间道

  世界杯历史在不断改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首次出现了兄弟代表不同国家队出战的情况。德国和加纳队中各有一个博阿滕,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加纳队的23号凯文·普林斯·博阿滕是哥哥,德国队的热尔姆·博阿滕是弟弟。

  为了世界杯,哥哥“转会”加纳

  两人的父亲老博阿滕是加纳人,移民德国先后和两个德国女人结婚,分别生了两个儿子。在球迷老爸的耳濡目染下,两兄弟先后走上了足球道路。两人均是在柏林赫塔队起家,并且双双入选了德国U21青年队。踢后腰的凯文脾气比较暴躁,喜欢出风头,而热尔姆则非常沉稳。爱出风头的凯文在入选国青队后,和主教练埃尔茨发生了冲突,他自认为可能不会入选德国国家队了。此时,正赶上加纳队主教练拉耶瓦茨招兵买马,2009年6月,身为加纳人后裔的凯文正式选择进入加纳队。而转会到汉堡队的热尔姆却并没有哥哥那么心急,凭借在汉堡队的优异表现成功入围德国国家队23人名单。

  兄弟阋墙各为其主

  比赛一开始,摄影记者们就找兄弟直接对抗的镜头,可是他们令摄影师们失望了。作为加纳队的组织核心,凯文似乎有意不去进攻弟弟镇守的左路。全场比赛,只是在上半时,凯文和队友右路配合,队友回敲给凯文,德国队的中卫弗雷德里希和热尔姆前来封堵,凯文一脚射门,皮球偏离球门。在德国队进球后,加纳队的攻势让德国队有点招架不住,第73分钟,勒夫用扬森将热尔姆换下。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的兄弟对决就在没有直接对抗的情况下结束。当比赛结束时,凯文到了德国队替补席找到了弟弟,两人拥抱在一起。

  2010年米利托兄弟在欧冠中实现了对决,如今博阿滕兄弟又创造了一段历史。

  英德大战 万众期待

  不是冤家不聚首,“英德大战”提前上演!

  16强战,C组第二英格兰将对阵D组第一德国!上次两队在世界杯交锋是1990年,莱因克尔的进球一度帮助英格兰人把西德拖进点球大战,但皮尔斯的一脚飞机把西德人送进决赛。6年后的欧洲杯,德国队再次成为英格兰不共戴天的死敌,希勒的进球一度让英格兰领先,但顽强的德国人由昆茨扳平比分,最后的情节又是一样:在英格兰的家门口,德国人再度靠点球大战成为胜利者。

  相比之下,英格兰人的胜利要么过于久远(1966年决赛4比2胜),要么都是在预选赛、小组赛等场合取得的,最振奋人心的大捷是2001年在慕尼黑的5比1(世预赛),另外在2000年的欧锦赛小组赛中,英格兰也曾1比0获胜过。

  如此交织着爱恨情仇的碰撞,自然是万众瞩目。德国主帅勒夫,第一时间就这场比赛发表了看法:“我很期待,德国和英格兰的比赛总是和其他比赛有所不同。我看过英格兰的比赛,这支球队有太多出色的球员,有丰富的经验,将是非常危险的球队。鲁尼小组赛表现不佳,但是他随时可以爆发,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艰巨的任务。”就连加纳主帅拉耶瓦茨也来火上浇油:“我相信卡佩罗,如果他好好研究德国对加纳这场比赛,他会找到解决德国人的办法!”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翰内斯堡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