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鲁尼梅西C罗 躲不掉的闭门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9:05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如果鲁尼的那脚扫射没有被立柱挡出,那么英格兰队原本将以2比0的优势领先斯洛文尼亚队,并且就此确保小组第一的位置。但实际上发生的结果,却是门柱将鲁尼和英格兰队送到了德国队的面前。

  唯一能让鲁尼感到安慰的是,他既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被门柱扼杀了进球希望的球员。作为他昔日在曼联时的队友,C罗的运气比他还要糟糕。在首轮面对科特迪瓦队时,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在第11分钟就有过一脚精彩的远射,可惜球却不偏不倚地击中了立柱。这次经历不仅延续了C罗个人在国家队的进球荒,也令葡萄牙队错过了旗开得胜的机会。

  接下来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类似一幕再度发生在了C罗的身上,这次是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C罗的一脚抽射在击中横梁上沿后弹出。再次与得分失之交臂的经历,令C罗只能流露出苦笑的表情。

  C罗的运气虽然很糟糕,但无论如何,他最后还是在朝鲜队身上取得了一个进球。相比之下,梅西的遭遇似乎更值得同情。作为现任的世界足球先生,他原本被视为金靴奖的最热门人选。可是直到小组赛结束,他依然没能迎来个人的首粒进球,就是因为门柱在防守时起到了比对方后卫更为关键的作用。

  比如在与韩国队的那场比赛中,梅西曾在第76分钟单骑闯关,结果在第一脚射门被挡出的情况,他马上就起脚补射,结果却是球直接击中了立柱,反倒是成全了队友伊瓜因在球门另一侧轻松补射得分。接下来面对希腊队时,马拉多纳雪藏了多名主力球员,却依然将梅西安排在首发阵容中,目的就是希望这位核心球员能在对手身上找到得分感觉。可惜梅西还是没能摆脱厄运的纠缠,他在终场前的一次左脚劲射再次被门柱挡出。这样一次令人感到遗憾的经历,也再次让门柱在本届世界杯上扮演了“巨星克星”的特殊角色。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