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非常喜欢穆里尼奥 他是个天才主教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8:57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一向桀骜不驯的老马收起了自己的脾气,变得温文尔雅,连老马自己也笑着向记者坦承:“我确实变了。”

  ——你获得的享受是不是比你想象的多?

  马拉多纳:没有,我料到会是如此。我早就知道自己能行,而现在情况也确实不错。我知道小伙子们会尽一切可能去争取胜利,这种精神在训练以及一些准备工作中都体现出来,他们也迫不及待地要在绿茵场上将这种专注度展现出来。

  ——你的执教风格很特别,你喜欢在场边指挥,你想要表现什么?为什么每一场比赛结束时你都会和每一个队员热烈地拥抱?

  马拉多纳:我们几乎天天待在一起,早上、下午、晚上,如果我对小伙子们没有感情的话,就不会有现在的这一切。你们可能不相信,这种拥抱会产生一种神奇的魔力,这种魔力附身在每一个球员身上,并且一直会持续到战斗的最后一刻。球员比教练重要,你的战术只能通过球员来阐释,不存在什么魔术。教练界有瓜迪奥拉、穆里尼奥、贝尼特斯、梅诺蒂、比拉尔多、巴西莱等等有自己见解的教练,但你的见解只能通过球员来表达。

  ——你是否觉得自己接手国家队的时机很合适?

  马拉多纳:我觉得我在一个正确的时机来到国家队,这里有一支强大的队伍,而他们相聚一起的宗旨是为了给大家带来享受。能够把大家都聚在一起我非常满足,因为其他教练不一定能够凑齐他们想要的人,谢天谢地我一个都没少,全队的攻击能力很强,我们拥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前锋、中场,这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现在的梅西接近于1986年的马拉多纳还是1982年的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梅西打破了各种模式。各种比较都应该到此为止了。

  ——梅西说他能达到目前的状态,要感谢你。

  马拉多纳:事实上我应该感谢他,他一切都顺利,很开心,主动性很强。因为之前很多人说梅西在阿根廷队很不开心。可是我的孩子们,谁愿意输球呢?我们在预选赛上已经输得很惨,但现在时来运转,能让梅西快乐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快乐。

  ——所以你给了梅西最大的自由。

  马拉多纳:我要让他做他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不能像要求博拉蒂、古铁雷斯、布尔迪索那样要求梅西。我不希望梅西在比赛中固定在某个位置,他应该一直在球附近,因为只要他一触碰到球,我们就能控制局面,甚至创造进球的机会。

  ——你最喜欢哪个教练?碰到问题时你会听从谁?是教练同行们的建议,还是自己的经验?

  马拉多纳:我喜欢穆里尼奥,可以说非常喜欢。上次见面,我跟他相处得非常好,我们谈了好几个小时的足球,谈防守战术、进攻战术。

  他是那种你很想邀请他在灯下促膝长谈的教练,每次有疑问,你都想问他:这个该怎么做,那个该怎么做……我有他的电话,需要的时候可以给他打电话,向他寻求建议,我们之间很来电,他是个天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