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蓝军钢铁防线变豆腐渣工程 36岁老将无奈背骂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8:11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美人自古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这是卡纳瓦罗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这却是个几乎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的结局。终场哨音响起那一刻,痛哭流涕的蓝衣军团里,唯独他面无表情地抚慰着队友们。36岁的队长见过了太多风雨,从1998年起就占据着混凝土防线中坚位置的他,站到过巅峰也跌落过谷底,此刻他能做的,只是维持卫冕冠军最后的尊严。

  以36岁高龄再度征战世界杯,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个拿自己职业生涯作为赌注的豪赌,然而卡纳瓦罗别无选择。“很多人说我已经完蛋了,但我还记得,当年有人说我个子太矮当不了职业球员。”或许他自己也忘了,作为身高只有1.76米的中后卫,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是他成为世界杯MVP的资本,但4年过去,一颗冠军之心却已抵不过岁月的摧残。于是当老迈的卡纳瓦罗再战江湖,由他领衔的钢铁防线已变成了一条地道的豆腐渣工程。

  无论主帅如何力挺,无论队友如何为他开脱,前两场比赛中的两个失球,都是来自他的失误——第一场比赛他被对方后卫完爆,第二场新西兰队的进球,也是源自他的“助攻”。

  当本场开赛前在球员通道里,卡纳瓦罗偷偷啃了小师弟蒙托利沃肩膀一口,似乎那个开朗却坚毅的那不勒斯人又回来了。然而心结能解,状态还是找不回来。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卡纳瓦罗故意阻挡斯洛伐克无球跑动的球员,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第73分钟,哈姆西克主罚角球,卡纳瓦罗头锤解围再次给了哈姆西克,后者直塞给了维特克,维特克小角度推射破网。他依然徒劳地在欧洲三流前锋身前身后阻挡着、追逐着,除了他确已老去,还能有什么更好的解释呢?

  兵发南非之前,卡纳瓦罗透露了他的决定:“我会在世界杯结束后告别国家队,谢谢大家,我会想念国家队的氛围。”所以,我们必须早早地和卡纳瓦罗说再见了。背着骂名,他转身离去,直到走进球员通道,他终于低头落泪。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