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提前死磕英格兰自设牢笼 德国队也不愿过早相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8:07

  2009年12月5日,国际足联在开普敦进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分组就已经决定,世界杯期间肯定会有一场英德大战,它是国际足联世界杯得以票房大赚的噱头之一。这个从历史、战争中延续到足球场上的情结,常演常新,从来不会过时。只是从最初的分组来看,国际足联是准备让这场“英德大战”到1/4决赛时才上演的。但是因为英国人和德国人的合力使然,让它提前一轮就来临了。

  互相不满

  德国人曾放出狠话

  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德国人4∶0大胜澳大利亚,而英国人则与美国人战成了1∶1。不满德国大胜的英国人将德国的大胜归结为他们占了一直用阿迪用球的便宜,这引起了德国人的不满,比赛后德国人叫嚣:“有本事,我们小组出线后来次遭遇战,看谁比谁厉害?!”没想到德国人的预言最终成真,英格兰C组小组第二出线,而德国人则凭借1∶0战胜加纳小组第一出线,两队不可避免地提前在1/8决赛碰面了,这对两队来说是一次提早解决恩怨的机会,但是对欧洲足球来说,却是一次内耗,因为两队看起来都有机会夺得最后的冠军。

  太早对阵

  胜利成德国人负担

  南非时间前天晚上,加纳球员在场内疯狂地跑动,而德国人则显得有些木然。战胜了加纳,小组第一出线,原本应该是一件非常值得欣喜的事情,但是他们并没有表现出这样的情绪,只是默默从球场离开,然后默默走进休息室。

  说句实在话,虽然在小组赛第一轮就反驳英格兰队,并叫嚣着要与英国人来一次对决。事实上,大家都不愿意这么早就和英国人战斗,除了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在混合区采访时,小猪说:“淘汰赛就遭遇英格兰队,我很兴奋……”“其他人呢?”有德国记者问,小猪无语……而据德国同行透露,在获悉澳大利亚队领先的时候,德国人对胜利的渴望就不那么强烈了,因为他们已经知道胜利的结果就是提前遭遇英格兰队,所以在比赛的后半段德国队放弃了进攻,谁知道加纳人也同样如此,他们也不愿意1/8比赛就对阵阵容豪华的英格兰队。于是胜利变成了德国人的一种负担。

  死磕德国

  英格兰自设牢笼

  英德大战提前打响的主要责任当然在英国人,因为是他们在幸运小组中竟然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3场比赛,1胜2平,只打进可怜的两球,真不知道他们在接下来的英德大战中能否经受住德国战车的强烈冲击。更可怕的是,即使他们能一雪前耻击败德国队,也很可能将在1/4决赛中遭遇阿根廷人。后者在上届世界杯1/8决赛中曾击败墨西哥,晋级可能非常大。英格兰可能没想到,上半区进入淘汰赛阶段后竟接连迎来强强对话,关注度瞬间大热。从历史和本届世界杯发挥来看,脆弱的英格兰人依旧难以抵挡年轻气盛的德意志战车。但在南非世界杯球迷消费排行榜上,英国球迷却独占全球榜首,不知道国际足联和南非当地组委会,会不会看在票房的面上暗助一次英格兰呢?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历史数据

  英德大战27次 英格兰略占上风

  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显示,德国队从1930年至今共计与英格兰正式交锋27次,其中,英格兰以12胜、5平、10负略占上风。在世界杯比赛中,两队交手4次。1966年英格兰队与德国队90分钟战成2∶2,加时赛英格兰又入两球以4∶2夺冠;1970年世界杯1/4决赛,英德90分钟再战成2平,加时赛德国队打进制胜的第3球;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双方互交白卷;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德120分钟内战成1平,德国以4∶3获得点球大战胜利从而晋级决赛。

  采访现场

  还记得在慕尼黑的1∶5吗?

  勒夫:那次我不在场

  在赛后混合采访区,记者们针对德国队成员提问的主题无一例外都是“英德大战”。在混采通道,有一位英国记者似乎想故意触痛勒夫的神经。“勒夫先生,您是否记得2001年9月1日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英格兰队5∶1取胜德国队的比赛?”对于英国记者的挑衅,勒夫竭力保持平静,“那发生于近10年前。我并不在场,我只想说现在的这支德国队足够强大。我看在南非也没有哪支球队能大言不惭保证取胜德国队。”

  球员反应

  德国队队长拉姆:“我们虽然淘汰了曼联,但在老特拉福德输球的是我们,鲁尼小组赛没进球,但他这样的队员总是会在慢热后突然爆发。”

  托马斯·穆勒:“我们必须看到预选赛英格兰全胜的晋级记录,英格兰的赢球方式很实用。卡佩罗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教练之一。”

  厄齐尔:“真的?很令人兴奋的比赛。虽然比起英格兰队,我更希望碰到美国队。但我对打英格兰队却有种特殊的期待。我们的球队在欧洲各条青年队战线上都获得了胜利,德国队的平均年龄24岁,但我们的对手平均年龄在28岁以上,我们比他们更能跑,更有创造力。”

  克洛泽:“我感谢上轮的裁判,让我可以休息好,然后全力以赴地闯入英格兰腹地。往往这样的比赛才能打出经典。”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