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里皮遭遇国米式崩溃 信任嫡系缺乏变通终被扒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8:00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屁股没了,脸也没了。里皮为自己的偏执付出了代价,小组赛2平1负垫底,在生死大战中被斯洛伐克3比2击个粉碎,里皮的神奇光环也被击个粉碎。

  从惨败于斯洛伐克一役来看,里皮没有下定决心革命,仍然信任卡纳瓦罗、加图索等嫡系,同时不敢让皮尔洛首发,开场就先败了一着。加图索开场就连续失误两次,尽管第7分钟他不顾对手的撩阴腿奋力鱼跃,但对球队帮助实际上太少。

  上半时意大利制造的所有攻势,都不如什克特尔那记险些乌龙更有威胁。此役最出彩的球员,是马乔、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这一事实也狠狠扇了里皮一记耳光。

  其实本届世界杯的惨败,与里皮早年在国际米兰的崩溃极为类似。过于信任嫡系、缺少变通能力,让里皮只能在尤文这种肌肉足球、功利足球的环境下如鱼得水,换了环境就玩不转。而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成功,有一定运气成分,也即里皮多次说过的“屁股”(意大利语中意即运气)。

  这次没了屁股,意大利在前两战运气太差,对手唯一射正的进攻都化为了进球。加上里皮固步自封、不求变通,所以才继2009年联合会杯之后,再次早早出局。于是,里皮追随着多梅内克的脚步,上届世界杯冠亚军一同提前打道回府。有趣的是,所有世界杯前宣布换帅的球队,都提前出了局。

  一世英名尽丧,里皮全怪自己。二进宫没好果子吃,贝阿尔佐特在1982奇迹后没有功成身退,导致1986惨败。但里皮不同,2006年世界杯的夺冠,让他自我膨胀。没带上卡萨诺、巴洛特利乃至安布罗西尼、博列洛这些球员,起用加图索等在俱乐部都踢不上主力的老朽,苦果早已种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