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十六期:意大利,帅有个屁用?

意大利队耻辱出局11大罪人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5日07:47

    搜狐体育讯 作为卫冕冠军、夺冠热门,意大利队却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排名垫底,令人始料未及,延续了世界杯卫冕冠军不能卫冕的定律,不过小组赛都过不了,实在对不起意大利足球和钟爱他们的球迷。通过三场小组赛,意大利队除了必须负“领导责任”的主帅里皮,11大罪人也已浮出水面,让我们一一来记住他们。参照里皮在生死战中排出的4-3-3阵型,请这些罪臣请对号入座。

  1吉拉迪诺(前锋)

  上一届世界杯,吉拉迪诺就获得了里皮的信任,但关键时刻却不堪大任。四年过去了,吉拉迪诺再次被里皮征召进国家队,并且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作为主力前锋使用。可惜盛名之下,吉拉迪诺再次令人失望,第一场比赛,上场了72分钟毫无作为被换下,第二场比赛打了半场被换下,第三场比赛,伤透了心的里皮干脆将其束之高阁。

  2帕齐尼(前锋)

  帕奇尼是意大利中生代前锋的代表人物,能将罗西挤出国家队,说明他有能耐,也是里皮的秘密武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在意大利客场2:0完胜黑山的比赛,帕齐尼打进个人国家队首球。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他为桑普多利亚35战打入19球。可惜,南非世界杯他只踢了29分钟,就因不堪大任被弃用。

  3迪纳塔莱(前锋)

  第一场比赛,迪纳塔莱上场了18分钟,第二场比赛又上场了45分钟,按说这位70后老将应该能老骥伏枥,可惜,他挑的是托蒂的10号球衣,却全然没有狼王那样贯穿整个中前场的攻击力。第三场比赛,里皮在锋线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将迪纳塔莱推为首发,不过除了打进捡漏的一球,这位老将在三场比赛中的表现离10号的定义相去甚远。

  4佩佩(边卫+边锋)

  在意大利队中,佩佩能够踢右边卫或右边锋的位置,三场比赛中,里皮也分别安排他踢了这两个位置。不过,佩佩却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意大利队的边路突击,更多来自于左路。三场比赛不射,佩佩辜负了里皮对他的信任。而里皮本人也要对这个用人负起责任,毕竟佩佩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踢了32场仅进7球。

  5蒙托利沃(中场)

  由于皮尔洛受伤无法上场,蒙特利沃得以入替,三场小组赛均获得首发。不过,蒙特利沃一对一能力表现尚可,但要承担起皮尔洛或者德罗西那样的梳理攻防重任,显然有差距。中场失去创造力,跟蒙特利沃不能出任德罗西孤合格帮手有关。第三战大比分落后,里皮不得不将带伤的皮尔洛派上场,换下的正是发挥平平的蒙特利沃。

  6马尔基西奥(中场)

  里皮是战术大师,但也有所有教练的通病,就是偏袒自己曾经率领过的球队,尤文图斯这两年处于低谷,却仍然成为国家队的重要国脚输送基地,马尔基西奥便是另一个失败的案例。前两场小组赛没有证明国脚的价值,分别被卡莫拉内西、帕齐尼换下,第三场小组赛,里皮连一分钟的时间都没有再给马尔基西奥。

  7加图索(中场)

  加图索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他的疯狂跑动和凶狠拦截,曾经是AC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精神的象征。可是,这位老将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无论在红黑军团还是国家队,都已打不上主力。三场小组赛,里皮只在第三场才派加图索首发,可惜后者却没起到任何作用,半场球就被换下。昔日的铁人,并没有为南非世界杯做好准备。

  8克里西托(后卫)

  三场小组赛,克里西托都作为后防线上的首发,这位意大利国青队出身的后卫,有着出色的位置感、灵活的步伐和预判意识,擅长盯人;同时技术、大局观和传球在后卫也中属于上乘。不过,克里西托最大的不足就是表现不够稳定。由于和中后卫无法形成默契,防区漏洞大,第三场比赛,里皮只容忍他打了半场球。

  9基耶利尼(后卫)

  基耶利尼是意大利队的后防基石,不过,本届世界杯显然不是他的节日,意大利队防守出现严重退步,与基耶利尼和老队长卡纳瓦罗发挥欠佳有关。小组赛生死战第73分钟,基耶利尼更是犯下大错,角球防守中头球解围失误,被对手拦截,后来封堵又没跟上,被斯洛伐克人门前5米处右脚推射入近角。

  10卡纳瓦罗(后卫)

  上届世界杯意大利队能夺冠,跟卡纳瓦罗超强的发挥有关,如今衰落得惨不忍睹。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他的表现:第一战,巴拉圭39分钟进球,跟卡纳瓦罗受对方压制起跳不够有关;第二战,新西兰第7分钟取得领先,源于卡纳瓦罗解围对方任意球长传失误;第三战,斯洛伐克反击中攻入单刀,卡纳瓦罗则在旁边“看热闹”。

  11马尔凯蒂(门将)

  其实,意大利队三场小组赛打得并不算差,和三个对手在伯仲之间,都把握住了机会,也都有疏漏。但是如果要找出第一罪人,说马尔凯蒂是第一,连卡纳瓦罗都不好意思出来争。门神布冯意外伤退后,马尔凯蒂得以接替出任主力门将,可是在他把守的两场半比赛中,城门却4度被对手轰开,其中不乏盲目出击被对手打入的单刀。

  (搜狐体育 喜羊羊)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