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军报:世界杯上暖流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5日07:34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米拉大叔进球后曾跑到角旗处热舞一曲,让全球的观众记住了喀麦隆,记住了非洲。从那以后,跳舞庆祝进球成了非洲球员的“保留节目”。如今在南非,自然也不例外。

  原以为他们奔放的舞步仅仅是内心喜悦的迸发,可在赛场边,一位南非同行却道出其中深意——国际足联设立了一个奖项,如果非洲球员进球后以跳舞的方式庆祝,那么每支舞蹈将赢得1500美元的慈善奖金,用来为19个非洲国家的学校提供清洁用水。

  啊,原来如此!眼前非洲球员的舞姿,一下子变得格外动人!

  南非世界杯是一次全球娱乐盛宴,但别忘了,非洲是全球最贫困的大洲。为了让世界杯在帮助非洲“脱贫”方面做贡献,除了“球员跳舞奖”之外,国际足联还推出了另一个慈善项目,以足球的名义在全球范围募集善款,建立20座“足球希望中心”,为非洲留下一份实实在在的“世界杯遗产”。

  在做慈善方面,不少球队也有自己的打算。德国队抵达南非后深居简出,记者们都难以探寻他们的行踪,可是一群贫苦黑孩子却可以轻易地和大牌明星们接触。原来,德国队请一个慈善组织安排,和当地贫民窟一座学校的孩子们搞起了“共建”,在南非期间,他们将和这些孩子们进行多方面的交流。队员们还商量好,每场小组赛自己出钱买300张球票送给孩子们,让他们有机会接触高水平的比赛。德国队队员拉姆在这方面先行了一步,2007年12月,他就以个人名义在南非建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

  来自南非的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是南非世界杯形象大使,她曾经主持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世界杯抽签仪式。眼下比赛踢得如火如荼,这位美女大使也没闲着,她在赛场内外奔走,为自己创立的“非洲超越基金”募款。查理兹·塞隆说:“我热爱足球。南非承办足球世界杯是我们共同的骄傲。自由地享受足球也是孩子们的权利,应该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场地。”她表示,“非洲超越基金”还将在南非各地的贫困地区援建足球场,让孩子们都能踢上球……

  世界杯是刀光剑影的赛场对抗,更是涌动着人性暖流的绿茵聚会。和爱心牵手,足球的明天会更美!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