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嘴巴张到裂喉咙喊到哑 德国加纳对球迷皆大欢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7:33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发自约翰内斯堡

  如果你不去现场,真的无法感受非洲球迷对足球的热爱,对胜利、对晋级的那种无限渴望。昨天,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当非洲球迷得知加纳晋级16强,他们竟然在看台上又唱又跳了20多分钟。球员离开了,德国球迷离开了,他们面前只剩下一个空空荡荡的球场,但他们却依然沉浸在快乐的宣泄之中。

  德国球迷,一度引来防暴警察

  德国球迷来了,啤酒自然也跟着进了球场。有的球迷没等比赛开始,就已经把自己灌得晕晕乎乎。

  当德国球员进场时,几名手持啤酒的德国球迷拉开一条大大的横幅,却把其他人的视线挡住了。当工作人员制止时,其中一名球迷差点和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上半时,两队球员在场上闷战,德国迟迟打不开局面,反倒是加纳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此时,又有几名拿着啤酒的德国球迷,在看台上挑衅加纳球迷,引来多名身穿防弹背心、荷枪实弹的防暴警察,进场维持秩序。

  不过最后皆大欢喜,德国赢了,加纳也晋级了。对两国球迷来说,一切的不快也都烟消云散。他们互相拥抱,一同庆贺。加纳的电视台采访德国球迷,德国球迷说:“加纳表现得很好,一块出线是最让人开心的结局。”

  加纳球迷,比谁嘴巴张得更大

  在非洲的领土上,非洲球队晋级了!“非洲犀牛”加纳的出线,不但令加纳球迷欣喜若狂,所有的非洲球迷都快乐无比。这是非洲人的胜利。非洲人民太需要这种胜利的感觉了。

  看台上的非洲球迷聚在一起,又唱又跳。还有很多球迷,把他们的嘴巴张到最大,“啊”的一声喊出来,喊到必须换气为止。换一口气,他们继续喊,喊到喉咙嘶哑为止。就这样,他们唱着跳着喊着。一开始,还有很多摄影记者对着他们狂拍。渐渐地,记者走光了,德国球迷也走光了。但他们毫不在乎。他们的激情,不是表演给其他人看的。他们的快乐,是自己内心的最真实表达。

  其中一位已经将嘴巴张到极致的非洲球迷,手上还握着一块纸板,上面写着:“大大的感谢送给国际足联和布拉特主席,在非洲的土地上,用世界杯将所有非洲国家联合在一起。”我相信,这是一个非洲球迷最质朴的心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