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老道英格兰PK青春德国 卡佩罗能否改写“魔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07:27

  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胜

  1970年世界杯1/4决赛德国胜

  1972年欧洲杯1/4决赛德国胜

  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点球胜

  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德国点球胜

  2010年世界杯1/8决赛?

  英国、德国,将这对国家名词放在一起,便能诠释出多种解释,从文学、政治、军事到足球。昨天,当德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以1:0击败加纳,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时,全世界球迷惊讶发现,这两大死敌将提前在八分之一决赛相遇。一场全球期待的火星撞地球般英、德大战,将在6月27日22时发生。27日,谁将是这对多年冤家的又一次胜利者呢?

  历史PK

  1966年后德国胜率高

  名列小组第一却依旧需要碰到死对头,估计赛前这并不在德国人的计划之内,不过在已经确定两队狭路相逢的情况下,德国人当然不会妄自菲薄。事实上从未有哪两个国家之间在球场上的恩怨能像德国和英格兰那么悠远而神秘,从1966年“世界杯第一悬案”,到1970年、1990年德国两次点杀英格兰,两国在足球历史上有着太多仇怨,甚至已经从足球延伸到历史、政治恩怨等方方面面。

  从总交手战绩来看,德国队和英格兰队在历史上曾经直接交手10次,双方各自3胜4平3负,刚好打成平局,所以很难说谁在心理上占据更大的优势。不过在1966年后,德国在世界杯、欧洲杯等大赛上却屡胜英格兰。

  队伍PK

  德国青春

  英格兰老到

  德国足球一向以坚韧顽强著称,但如今的这支德国队却显得有些太过年轻,他们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不到25岁,是32强中最小的。而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则以28.7岁成为队史上最老的世界杯阵容。

  但相比英格兰,德国队员在经验上仍然有所欠缺,尤其在世界杯的淘汰赛中,队伍太过年轻或许将是一大问题。从以往规律来看,往往走到最后的都是平均年纪稍大的球队,大赛经验在世界杯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英格兰虽然略显老迈,但是他们的丰富经验,可能将会在比赛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教练PK

  老少主帅正面交锋

  两队的主教练,勒夫和卡佩罗,这一老一少一度成为一对难兄难弟。由于两队前两场小组赛结果均不甚理想,勒夫和卡佩罗面临着不小压力。

  如今两队均从小组出线,此前同病相怜的勒夫和卡佩罗现在终于暂缓危机,而如何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得更久,接下来这场生死大战将是关键。从执教能力看来,卡佩罗显然更老谋深算,而勒夫在坚持攻势足球风格的同时,也没有完全丢弃德国严谨务实的作风,两人手下的英德大战能最终碰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