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凭任意球终结丹麦童话 携手荷兰小组出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07:21
  中新社勒斯滕堡6月24日电 南非世界杯E组末轮焦点战,日本队精准的定位球建功,以3比1完胜丹麦队,携手小组头名荷兰队挺进16强。

  荷兰人在享受小组提前出线的喜悦,喀麦隆雄狮黯然接受两轮被淘汰的命运,E组第三轮的焦点就在日本和丹麦谁能争得另一个出线名额。赛前双方都称,此役视同世界杯决赛。

  日本队平均身高比对手低了7厘米,但素以组织纪律著称的他们在比赛的整体性上甚至超过不少欧洲队伍,这就使得丹麦人在进攻中没有什么空子可钻。

  本场比赛,日本队阵型保持非常严密,甚至借鉴了篮球的全场紧逼防守,队员不惜体力地大范围跑动,在第一时间对丹麦持球队员围堵,在对方禁区周围也会组织以多打少的抢逼,这使丹麦队几乎没有组织进攻的空间,后场长传球效果并不明显。

  锋线实力不足的日本队,在进攻上也同样依靠整体,重点抓定位球机会。精心雕琢的定位球战术,今天帮助日本队打开局面,上半场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利用前场任意球先后踢出两记世界波直接破门得分,成为决定整场局势的关键。

  尽管第81分钟托马森将自己主罚的点球补射入网,为丹麦队赢得一丝希望,但日本队在6分钟后由冈崎慎司锁定胜局,日本队3比1彻底终结了丹麦童话。

  同组的另一场较量,出线无忧的荷兰队重点演练了前场“组合拳”,状态颇佳的范佩西上半场破门得分;“非洲雄狮”也没有气馁,下半场由队长埃托奥罚进点球,扳平比分。罗本在最后20分钟替补登场,在其策动下亨特拉尔完成绝杀,荷兰队2比1收获第三场胜利。

  至此,橙衣军团以全胜战绩挺进16强,将面对斯洛伐克队的挑战;日本队小组赛两胜一负,夺得小组第二,成为继韩国之后第二支出线的亚洲球队,淘汰赛他们将对垒F组头名巴拉圭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